首 页 > 报料热线>> >>正文

作多年终醒悟,“小公主”变身学做饭

2015-12-05 08:49:53 来源: 江海晚报

12月1日10:32

王女士来电:

我到南通工作已经5年多了,和两个同事租住在北濠桥附近。虽说离开父母独自生活并工作了这么多年,身上压根没攒下什么钱。上个星期,跟我同住的同事说起这个事,我们突然有了危机感:工作这么多年了,我们依然像在爸妈身边时一样做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公主,虽说爸妈没对我们提出什么要求,但我们从没想过给爸妈零花钱,就像小时候他们给我们零花钱一样。最后算算账,我们的花销基本都花在购物、聚餐上了。同事提议说我们以后就自己做晚饭吃,白天还可以带饭,这不,已经坚持了一个星期了,我觉得特别自豪。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王女士今年27岁,家住通州区刘桥镇。

“说起来惭愧,从小到大我在家里都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公主,爸妈什么事情都不让我做。”王女士不好意思地说,“离开父母到南通工作已经5年多了,每月工资拿到手有3000多元,因为离家比较近,我经常回家,爸妈就会准备一大桌子菜,就是怕我在外面吃得不好。”

王女士表示,同住的两个同事都是同龄人,大家经常一起出去玩,午饭在单位解决,晚饭为图省事方便,就三天两头地在外吃,厨房很少开火,一顿饭最少要100块。“好像是上个星期二,其中一个同事说到买房子的事情,突然就感慨说工作了这么多年竟然没有一分钱存款。我和另外一个同事一想,可不是嘛,每月的工资基本都是月月光,有时候不够还得厚着脸皮跟爸妈要。”王女士说,“其他人提议说以后每天晚上做饭吃,多做一点中午还能带饭。说干就干,每天一下班我们就直奔菜市场!”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