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报料热线>> >>正文

南通:种了8年的桂花树竟结果了

2016-03-26 09:15:36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桂花树上硕果累累。读者孙先生

3月24日10:25

孙先生来电:

晚报,你好,我是如皋搬经镇夏堡村人,我家院子里种了6棵桂花树,种植最早的那棵至今已有9年了。今年正月,我突然发现其中一棵种了8年的桂花树竟然结果了,一串一串的,看起来像葡萄。我问了村里好多人,大家都啧啧称奇,就连村里一个80多岁的老大爷都说从来不知道桂花树还可以结果。其实说起来,这棵桂花树跟其他几棵没什么区别,最近5年每到花期,它都照样开花,满院子都能闻到桂花的香气。怎么其他几棵树没有异常,就它结果了呢?会不会是什么不好的预兆啊?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孙先生今年65岁,平时就喜欢侍弄花草,他说家里最大的特色就是院子里这几棵高大的桂花树,一到金秋时节,老远就能闻到桂花香,邻居都喜欢来他家串门。

“结果的这棵树树干约50公分粗,高约2.5米,树冠完全伸展开来估计约两米,就这么看还真看不出它跟其他桂花树有什么区别。结出的果子是椭圆形的,色呈绿色,果核细长,看起来就像一串串葡萄挂在树上,看着挺讨喜的。”孙先生笑说,“家里这6棵桂花树我一视同仁,都不怎么施肥,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桂花树结果是给我的惊喜还是惊吓,真是闻所未闻。”

南通博物苑动植物专家居卫东介绍:桂花树结果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只是相对于其他树种,桂花结果比较少见,一般人不注意而已。按照桂花树品种划分,有些可以结果,有些不可结果。桂花树结出的果实称为“桂籽”,与“贵子”音同,被古人视为一种吉祥的象征,所以那时候大家都希望桂花树结果。现在大家觉得桂花树结果比较稀奇,可能是因为目前大家接触到的都是不结果的桂花树,所以孙先生完全不用担心什么。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