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吹响项目建设动员号角 努力实现项目投资总量和质量“两个再上新台阶”

2016-04-14 09:12:54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晚报网讯 “十三五”期间,我市要紧紧围绕产业项目这个核心,努力实现项目投资总量和项目投资质量“两个再上新台阶”。昨天召开的全市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狠抓项目建设,猛攻有效投入,突出产业培育,不断增强好上又好、能快则快发展的新动能,努力再创一个黄金发展期。

市委书记陆志鹏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推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通”取得重大进展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清现阶段南通的发展基础、发展特征、主要任务、机遇挑战和发展要求,充分认清南通有责任、有必要、有条件发展得更好更快一些,发展的重要的抓手和战略支撑就是项目,必须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

项目投资总量和项目投资质量“两个再上新台阶”如何解读?“十三五”期间,产业项目投资年均增幅12%以上,完成产业项目投资2万亿元以上,注册外资实际到账110亿美元以上,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80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0个以上。产业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超过65%,工业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超过65%,工业设备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超过65%,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超过40%。项目建设的集约度集聚度进一步提升,产业项目亩均投资强度和税收贡献率明显提高,成为长三角北翼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和江苏产业科技创新核心城市之一。

陆志鹏强调,在统筹抓好各类项目建设的同时,要突出产业项目建设这个核心。一要强攻招商引资项目。市级层面加强对全市招商引资活动的统筹,提高组织程度,各县(市)区和开发园区整合招商资源、凝聚招商力量。二要抓好技改促升级。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淘汰落后产能,努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要培育产业创特色。在抓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一批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着力发展高端纺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三大重点支柱产业,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三大重点新兴产业,加快培育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四要做强园区快转型。开发园区作为承载项目的核心载体,要深耕主业、提升能级、提高效率、注重生态,加快构建产业新格局、人才新高地和开放新体制。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以项目建设的“两个再上新台阶”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抓好项目谋划、招商、开工和要素保障;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第一时间解决各类矛盾;以真诚、干净、周到的服务赢得企业家的积极性;以“工匠精神”把抓项目促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精。

王德忠、陈斌、黄利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记者朱蓓宁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