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南通日报评论:打好项目建设这场硬仗

2016-04-21 17:46:08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昨天召开的全市项目建设动员大会,进一步科学研判我市所处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旗帜鲜明地提出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事关南通未来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支撑,推动发展得更好更快一些,在“两个率先”新征程上开创好上又好、能快则快发展新局面。会议聚焦产业项目这一核心,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项目建设的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工作重点。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最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形成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打好项目建设这场硬仗。

谋划推动一个地方的发展,必须善于审时度势,作出科学的应对之策。“十三五”时期,是南通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阶段。实现既定的宏伟蓝图,推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通”取得重大进展,市委、市政府深入调研、科学研判,认为我市仍处于成长的中后期和转型的初期,经济发展水平刚进入工业化高级阶段,还没有到后工业化阶段,完全有责任、有必要,也有条件发展得更好更快一些。而推动发展更好更快的重要抓手和支撑,就是项目建设。狠抓项目建设,既是满足即期增长的需要,更是为未来发展提前布局,是为南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培基筑土。

项目聚合了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种生产要素,为经济发展提供着强大动力。这些年,南通跨越赶超的发展实践以及苏南等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一再证明,一个地方的发展,某种意义来说,就是通过一个个具体的项目,推动了经济规模不断增长、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项目多,发展的动力就足、进步就快;项目少,发展的动力就弱、进步就慢甚至退步。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项目建设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在狠抓项目建设中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持续推进好稳增长调结构转动力,不断增强区域发展新优势,为好上又好、能快则快发展注入新动能,以项目建设“两个再上新台阶”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经济发展的规律,决定着项目建设的重点和方向。能不能吃透规律,直接关系到项目建设能不能取得成效。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打好项目建设这场硬仗,尤其需要我们科学认识新常态下的发展规律、准确把握项目建设的实际态势。我们既要保持战略定力,紧紧围绕产业项目这一核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项目不放松;又要与时俱进、巧干实干,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有力,把自身的机遇、优势、潜力和作为充分发挥好。特别是面对激烈的项目竞争,要坚持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守住生态、安全等底线,决不能“病急乱投医”,不能“捡到篮子里都是菜”。

当前,我市上下政通人和、心齐气顺,正是抓项目促发展的好时机。打好项目建设这场硬仗,重在实干、贵在落实。这次会议下发了加快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机制和考核办法,其目的就是引导和激励各地、各部门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充分发挥政府与市场两个方面作用,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家和各级干部两个方面积极性。各地、各部门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这些意见、机制、办法,又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拿出本地区本部门创新抓项目、服务促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条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重视项目、抓好项目、干成项目,努力形成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春和景明,万物生长,生机盎然。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勤劳的双手,在江海平原上播种下项目的希望种子,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全力以赴抓项目、一心一意促发展的实际成果,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通”作出更大贡献!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