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凝聚项目建设强大合力 ——四论贯彻落实全市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精神

2016-04-22 15:24:09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南通日报评论员

项目建设是推动实现南通发展得更好更快一些的“牛鼻子”,牵住“牛鼻子”,就抓住了要害和关键。当前,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实现项目建设“两个再上新台阶”目标,必须举全市之力,凝聚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

抓项目促发展,干部是关键,要不断增强领导力、推动力、执行力。路线确定之后,干部是决定性的因素。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紧抓不放,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去组织谋划。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主业意识、各板块要强化阵地意识、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把抓项目促发展作为应尽的职责,把主要精力高度聚焦到招商一线、项目一线、服务一线,用“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取项目的“成功指数”。要严格考评机制,形成在项目建设主战场培养、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在项目建设上建功立业。

要让"抓项目争作为"成为广大干部的自觉行动,让"不说不好办,只想怎么办"成为机关作风建设的响亮承诺。要建立完善推进项目建设容错免责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关心和爱护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企业家是项目建设的主角,要不断提升创新力、创造力、扩张力。我市民营经济发达,有一大批具有较强实力的民营企业和高素质的企业家。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企业家发挥主脊梁、主力军的作用,更多地担负起社会责任,精益求精、锲而不舍地推动企业创新创造、做大做强。要站在市场的制高点上,抓住当前"谷底投入"、行业整合、转型发展的有利时机,实施技术改造催生项目、攀高附强嫁接项目、以商引商孵化项目。各级政府要通过政策措施和服务举措,大力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通过设立"南通企业家日"和"张謇杯"优秀企业家奖等,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爱护、支持企业的良好氛围。

政府与市场是"有形"和"无形"的两只手,要不断提升主导力、调控力、配置力。项目建设是我市"十三五"发展的主旋律,必须稳扎稳打,长期坚持。这当中,要发挥好政府与市场"两只手"的作用,各尽其能、相得益彰,形成合抱之力。要打造有为政府,在项目推进中牢牢把握好能快则快与尊重规律、突出重点与全面推进、科学定位与完善配套、引导增量与优化存量相结合的原则,用"有形之手"撬动"无形之手"。同时,要构建有效市场,尊重企业市场主体地位,该由市场调控的放手让市场去做,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项目建设是南通发展全局的重中之重。当前,目标任务、要求路径都已明确,只要我们上下同心,合力攻坚,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顺利实现。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