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港闸区委书记沈红星:扭住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

2016-04-24 09:59:5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确保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5个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以上;确保全年新招重点产业项目20个以上,总投资200亿元以上

■实行一周一例会、半月一会办、每月一通报、季度一点评;推行“问题销号制”,区主要领导每两周专题听取项目汇报,逐个过堂分析,任务交办到人,问题销号登记

“按照全市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今年港闸以‘项目突破年’主题活动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抓推进、抓突破,为稳增长、调结构、建新城注入强大动力。” 22日上午,沈红星在华润万象项目工地察看。他向本报记者介绍,港闸确保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5个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以上,全力构筑产业发展新高地。

港闸以14个招商分局为主力,凸显专业化、产业化和区域性,围绕市北科技城、科学工业园区等重点板块,瞄准船舶海工、现代物流、服务外包等主导产业,有的放矢、精准招商,确保全年新招重点产业项目20个以上,总投资200亿元以上。确保各板块主要负责人、分管同志、专业招商人员每月用于招商的时间不少于10天、15天和20天,全力以赴跑项目,切实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展开对接。

以年度“五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三百行动计划”为抓手,港闸加大对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和新引进项目的推进力度,确保宜家家居、诚仁中国等项目开工建设,金融科技城、赛格时代广场等项目投入运营。实行一周一例会、半月一会办、每月一通报、季度一点评的“四个一”工作法。由重大项目指挥部牵头,摸排梳理全区重点项目,对照考核要求倒排进度,细化任务分解,倒逼节点推进。同时,推行“问题销号制”,区主要领导每两周专题听取项目汇报,逐个过堂分析,任务交办到人,问题销号登记。

沈红星介绍,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挂钩联系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配套一个工作组,包服务、包帮办、包协调,保落地、保开工、保达产。优化政策激励机制,深化研究并制定针对企业的激励政策,进一步优化“兴三优二”“六大产业基金”等专项扶持政策,充分调动企业在项目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和投资发展的积极性。完善企业服务机制。深入开展“走进百企”活动,主动靠前服务,定期对接、定期会商、定期反馈。

港闸实行“月督查、季竞赛”,由区纪委监察局牵头,每月进行督查考核,并组织开展季度检阅、点评推进,晒出各板块重点项目节点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对没有完成目标任务且排名最后的板块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在季度会议上表态发言,进一步增强倒逼压力。

记者 蒋晓东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