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市人社局局长江航:聚焦项目建设 强化要素保障

2016-04-24 10:01:49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围绕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引进急需人才、留住关键人才、培养适用人才

■今年起,对企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按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费用的50%给予稳岗补贴

■严格执行工伤保险费率调整政策,将平均费率由1.97%降至1.46%,2016年至2018年失业保险缴费比例由2%下调至1.5%,其中用人单位缴费比例由1.5%下调至1%

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强化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用工保障,为全市项目建设提供政策支持、人才保障和服务支撑。”江航表示。

精准对接项目建设,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围绕我市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项目建设,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引进急需人才、留住关键人才、培养适用人才。完善人才引进配套措施,研究制定南通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培养激励办法和外国专家“1111”引智工程实施办法,鼓励本土科技型企业到海外设立研发机构,探索行业协会承担职称评审管理职能的新途径,实施高技能人才“十百千万”培育工程;创新人才载体建设,发挥博士后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留学人员创业园、公共实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人才载体的引领辐射作用,创建一批特色鲜明的专业化科技创业平台和高技能人才重点项目,扩展人才(项目)引进合作新途径;要深化引智引才活动品牌,精心举办“第六届江海英才创业周”“百名海外博士南通行”等系列引智引才活动,为我市项目建设集聚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

紧密围绕供给侧改革,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今年起,对企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按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费用的50%给予稳岗补贴;降低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率,严格执行工伤保险费率调整政策,将平均费率由1.97%降至1.46%,2016年至2018年失业保险缴费比例由2%下调至1.5%,其中用人单位缴费比例由1.5%下调至1%,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也即将合并,企业用工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着眼产业发展需求,全面激发创业创新活力。突出创新驱动,大力推进全民创业,构建多元化、特色化的全过程创业孵化管理体系,打造“一站式”“全程式”创业服务模式。推动政策落地见效,重点抓好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快制定相关配套操作办法,及时足额兑现创业扶持资金,探索“1+x”阶梯式创业培训模式,提高现行政策扶持的效率和效用;培育创业孵化品牌,紧密围绕各地产业发展特色,建设和发展一批产业定位鲜明的专业型“众创空间”和创业孵化载体;完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建成市级人力资源市场,积极筹建苏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立全市统一的招聘信息库和人才信息库,年底全面上线运行。

记者 何家玉 通讯员 许可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