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冯斌:项目是立区之本

2016-04-24 10:03:04 来源: 江海晚报网

“项目是港闸经济开发区的立区之本。”22日上午,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冯斌在宜家家居建设工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后,开发区积极动员部署,迅速展开行动。

抓住项目这个龙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齐头并进。成立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党政办、工业发展局、服务业发展局、招商局、投资服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构建“一室八组”的整体推进架构。根据市重大项目认定标准,结合开发区产业规划,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排出仁德电子科技、通机智能包装等10个工业重点项目和宜家家居、1912文化街区等3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

抓住质量这个根本,内涵挖掘与外延扩张同频共振。在招商区域上,面向荷兰、德国、北欧等国家和地区精准招商,巩固与日本、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地区)的关系,深化与斯洛伐克共和国经济部的合作。本月上旬,开发区到日本和新加坡进行了一次主题招商。在招商方式上,通过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经济发达地区投资服务机构,积极构建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陆家嘴集团等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关系,建立高效畅通的项目信息渠道,目前在手的项目信息上百条,不少已经比较成熟。在招商板块上,夯实五水商圈、智慧产业园、中斯产业园、三菱-政田船舶海工配套产业园等板块和功能集聚区,做优天安数码城、金融科技城、动漫基地等平台载体。在招商层次上,重点围绕智能装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等产业开展招商,主攻由世界500强、国内100强、上市公司及行业内领先企业集团投资的优质高端项目。

抓住速度这个关键,奖赏激励与督办惩罚双管齐下。以重大项目指挥部为核心,完善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确保速度和效能。四个招商专业组继续扁平化管理,既各有专攻,又互通有无;投资服务局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营造办事程序最简、工作效率最高、服务意识最强的“三最”服务氛围,确保引进项目落地生根;坚持“一个项目、一名挂钩领导、一套服务班子”,打破条线壁垒,杜绝肠梗阻,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确保落地项目开花结果;综合运用绩效考核、巡查督办等多种手段,真金白银地赏,伤筋动骨地罚,做到招商每月有项目,项目每天建设有进展,以铁面无私的考核确保项目建设效果立竿见影。

记者 蒋晓东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