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南通市财政局局长陈照东:加强资本运作 助推项目建设

2016-04-26 10:38:12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创新支持项目建设方式,拟设立南通陆海统筹发展基金、组建江海产业发展母基金(二级基金),优先支持“3+3+N”产业项目,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拓宽项目建设融资渠道,争取政策性银行长期低息贷款,全年力争新增政策性贷款投放360亿元,降低融资成本;紧抓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契机,为我市重大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和民生类项目争取资本金

■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落实国家“组合拳”,努力“降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围绕经济中心开展财政工作。”陈照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贯彻落实全市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市财政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大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的总体要求,从转变财政资金使用方式、拓宽政府融资渠道、完善财政政策体系等入手,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圆满完成。

创新支持项目建设方式。改革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方式,逐步减少对企业的一般性补助和奖励,积极推行财政资金的资本化运作,支持项目招商和项目建设。在现有产业基金运作基础上,拟设立南通陆海统筹发展基金。首期出资20亿元,后续通过统筹市级各类财政资金、积极争取中央和省有关资金支持、吸纳各类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等方式,力争五年内基金总规模达300亿元,主要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等领域的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等,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争取省政府投资基金5亿元,引入招商局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参与组建江海产业发展母基金(二级基金),优先支持“3+3+N”产业项目,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通过“资金改基金”等方式放大财政资金杠杆效应,开展天使投资、创投、风投等股权投资。

拓宽项目建设融资渠道。争取政策性银行长期低息贷款作为政府项目融资主渠道,落实与国开行等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做好城市基础设施等重大融资项目的跟踪、对接,全年力争新增政策性贷款投放360亿元,降低融资成本。紧抓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契机,积极协调国开行、农发行,争取两家银行专项建设基金投放向我市倾斜,为我市重大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和民生类项目争取资本金。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支持城市发展基金、公司债、专项债等新型融资方式。

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落实年度“稳增长”政策,鼓励企业开拓市场,支持企业扩大投资,拓展新经济增长点,支持“存量扩张”;保障招商经费供给,继续落实招引总部经济和工业大项目的政策措施,实现“增量发展”;围绕“互联网+”、“南通制造2025”、“智慧南通”等新兴产业,加大扶持力度,培育新的税源增长点;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创新创业平台和高端创新载体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实国家“组合拳”,努力“降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积极对接上海自贸区,加大开发开放力度,加快形成新的增长极。

记者 任溢斌 通讯员 施财萱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