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韩华新能源:162秒焊接一块太阳能电池组件

2016-05-10 10:03:12 来源: 江海晚报网

5日,立夏。江苏省优秀企业、韩华新能源(启东)有限公司8号车间里一片忙碌景象(见右图,许丛军摄)。

在串焊机岗位,灵活的“机器人”代替了昔日的人工操作,12块电池片焊成一串,6串为一个组件……车间主管俞凯明告诉记者:“机器人操作时间精确到秒,整个焊接过程162秒。”

这是国际先进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全自动生产线,实现了太阳能电池组件焊接、敷设、层压、装框等全部工序一体化完成。今年初,韩华新能源投入3000万美元对8号车间进行技术改造,一条流水线4月18日刚刚批量生产,另一条流水线预计5月16日投产。

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韩华集团成功收购林洋新能源进入光伏产业。从收购之日起, 韩华技改步伐一直没有停止过。即使在2012年全球光伏产业遭受寒冬时,韩华集团决策层认为,此时正是韩华新能源逆势求发展的好时机。当年启东公司全面实施300MW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项目,总投资7亿元。

2015年,韩华新能源又投入1亿美元对7号车间进行技术改造,引进了全自动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生产成本降至39美分/瓦。

在拆片操作岗位,刘燕红已经工作了5年半。她告诉记者:同5年前进厂时相比,最明显的变化是车间的人少多了,主要的工序全部由机器人代替。

8号车间现有员工56名。俞凯明说,改造前有130人。机器换人工的同时,效率也大大提高,原先130人一个班只能完成830块组件,现在人少了一半多,但产能达到1500块组件。

通过不断的技改投入,韩华新能源加快了转型升级步伐,产品性能与质量大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全年组件产量屡创新高。年初以来,该公司产销两旺,一直保持满负荷生产。

记者 黄 海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