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通机股份:掌控技术标准领跑国内香皂制造设备行业

2016-05-11 10:26:36 来源: 江海晚报网

“今年上半年,宝洁公司一下子订了7条这样的生产线,最近正在赶工中。”4日,在通机股份位于港闸区唐闸镇街道的装配车间,总经理张磊正在与技术人员为一条包装香皂生产线做出厂前的检测调试(上图)。“今年1-4月份,通机股份累计销售额2960万元,在手订单已有6250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技术人员正在检测设备出条环节的水温和加热数据。技术员施亚楠介绍,投入原料、配方后,通过机器搅拌、精制、碾磨、压片、成条,最后运用3D打印技术,制成任何想要的形状、纹理,流水线作业,一气呵成,“这样一条生产线,每小时可以制作2吨香皂”。

成立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通机股份,曾是一家老牌国有企业,主打产品为通用型机床、切割机等装备设备。1997年至1999年,通机经历了改革的阵痛。“改制初期,没资金、没技术,企业只能做一些外贸加工订单。”张磊介绍,企业几经沉浮,不断转型寻找市场机遇,2000年,通机将目光锁定了香皂机设备制造领域。

“当时,全球香皂生产线几乎由意大利两家企业垄断。”公司外销经理王建银介绍,通机只能从香皂机设备的非标准件做起,一天天攒技术,一步步改工艺,直到2004年,终于研发生产出第一条香皂标准生产线,实现标准化量产,在国内崭露头角。

2006年,通机成功接到了宝洁公司香皂标准生产线订单,这也意味着,其产品得到了业内标杆的认可。“通机的产品除了有价格优势,关键在于技术、质量过硬,性价比高。”张磊说,如今宝洁在国外的多家生产厂都采用了通机的设备,联合利华、纳爱斯、立白等知名企业都已是通机的老客户。

近年来,通机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实力愈发增强,几乎垄断了国内香皂制造设备行业,具备了比肩世界级香皂设备生产商的实力。公司连续获得授权专利37件,其中发明专利17件,实用新型专利20件,装箱机双通道叠堆系统、香皂打印机和经济型SCARA机器人成为通机的核心技术。

美资企业对机械设备的安全性要求非常严苛。2011年,金佰利来通机考察,希望订制一款包装流水线。通机很快制定出了一套装箱及机器人码垛系统方案,最终击败了韩、意等国老牌包装机制造商,成为金佰利在中国的首个包装线生产企业,进一步延伸了产业链。目前,通机的包装线产品客户已拓展至可口可乐、高露洁、耐克等多家世界500强厂商。

“轮胎行业是通机的下一个目标。”目前,位于港闸区的两条轮胎生产线样机已经组建完成,预计年内就能投入生产。“产品多元化,服务精细化,在差异化竞争中,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订制产品,通机的转型永无止境。”张磊介绍。

记者 贲腾 蒋晓东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