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威格电气:确保质量提产能

2016-05-22 09:14:35 来源: 江海晚报网

“这两年经济下行压力确实明显,不过我们的订单排到了7月份,还是要赶工生产。”13日,威格(江苏)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宗鑫跟企业精益小组的技术人员一起巡视,在赶工的同时严把产品质量关。今年1-4月,该企业销售额达到4200多万元,产品远销德国、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意大利等地。

记者看到,车间里的工人数量并不多,除了压装和质检等必须靠人工操作的环节外,基本上实现了机械自动化。每台机器旁都有一个电子显示屏,只要技术人员提前设定程序,在机器的轰隆声中,一根根亮晶晶的轴料就加工完成,然后由输送带运往下一环节。“电机的定子就像是人的心脏,绕线、下线全部实行自动化,去年底每天能产150台电机,现今能产1000台电机,增加了近6倍。”宗鑫说。

位于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威格(江苏)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由巴西WEG集团投资1.3亿元建立,致力于高、低压工业电机制造,主要从事近15种高、低压电机及100多种相关零部件的生产销售。WEG公司是拉丁美洲最大的电机制造厂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电机制造商之一。2014年,威格(江苏)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落户如皋,并于去年10月建成。目前,该企业的装配车间、铸铝车间、冲压车间等43000平方米厂房已竣工,冲压生产线、铸铝生产线、电机线圈生产线及电机装配第一线、金加工以及所有配套设施的建设项目已完成,并进入产品试生产阶段。

在机加工车间,工人用卡尺反复仔细比对微钢片,将次品剔除,事实上,每片微钢片才0.5毫米厚。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这是威格的座右铭。其他电机生产企业还按照国家IE3标准生产,而威格的电机已达到国家IE4、IE5标准水平。为了保证质量,威格实行SAP管理系统,对产品各环节实行可追溯管理,计划部门根据工厂产能制定计划,工单再下发生产,细化原料、规格、完成时间与操作事项等内容,严格把控生产的各环节。同时,还成立了精益生产小组,4名技术人员每天在车间巡视总结,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减少瑕疵,使得企业每周产能都在逐步上升。“现在我们每台电机都实行100%全检,客户也越来越多,预计今年销售额能达到2亿元。”

“推动产业向新、轻、绿转型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宗鑫介绍,今年底计划开工建设机加工车间、铸造车间及附属用房约40000平方米,明年争取全面建成投产。待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实现高低压电机年产能70万台,预计实现销售14000万美元,利税4000万美元。

记者 施晔 张烨 朱文君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