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版纳,春暖人间!通师二附五(9)班举行“捐衣捐书”爱心活动

2017-03-05 16:52:4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晚报网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通师二附五(9)班的教室里荡漾着如碧波般柔和的歌声,充溢着如花香般美妙的歌曲。“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我们班举行了向西双版纳山区穷困儿童“捐衣捐书”的爱心活动。我们用一丝丝的爱心编织着“情系版纳,春暖人间”情,温暖着版纳儿童的心灵。

班会课上,单老师娓娓道来,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这次爱心活动,看着那一张张西双版纳同龄儿童生活的真实写照:黄沙铺成的小路,下雨时会变得泥泞不堪,不能行走。因为贫穷,他们平日只能光着脚丫,夏天,在近乎烤焦的路上走着,小脚火辣辣;冬天,在冰天雪地上行走,小脚冻得通红通红。一位男孩,只穿着一条短裤,上半身裸露,经受着日晒雨淋。他蹲在路边,用木盆装饭,没有筷子,只用手来抓饭……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看得我们心酸流泪,恨不得立刻给他们送去衣物,我也在心中默默感谢自己的父母,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冲到衣橱前,挑选出自己的一些心爱的衣物,经过一番清洗,小心翼翼地塞入袋中,生怕一不小心把哪里弄脏了。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周五中午的献爱心活动。“情系版纳,春暖人间”的活动在一段感人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同学们个个兴冲冲,手脚麻利地将各自精心准备好的衣服、书籍取出。瞧,有那抵御寒气的风衣风裤、有那贴身保暖的毛衣毛裤、有那舒适柔软的鞋子,还有那精神上的“食物”——书本。只见颜金灏捧着一叠整整齐齐的衣服,就像捧着那颗炙热的心,身子微微后仰,小心翼翼地来到讲台边,郑重地将手中的衣服交到家委会妈妈手上,神情是那么的庄重严肃;季语馨则是开心地咧着嘴,一路蹦蹦跳跳像小兔子一样,动作迅速地将衣物交到家长手上,恨不得衣服能立马送到西双版纳小朋友手中。紧接着单老师要在班上选几位同学为西双版纳小朋友写祝福语,她话音刚落,教室里小手如林,恨不得自己能成为幸运儿,最终任安琪等四位同学幸运地用一支画笔在祝福贺卡上活灵活现地画出了我们全班对版纳小伙伴的祝福;最后大家蜂拥至讲台,各自在贺卡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我也虔诚地写下我的名字,为他们送去满满的祝福。

衣物虽旧,情义却深。当堆成小山状的衣物由家长志愿者小心翼翼装入包装袋里时,我心头涌上了一股莫名的温暖与快乐,我想这就是爱的缘故吧!荀子曾说过:“故与人善言,暖与布帛”,来吧,行动起来,举手之劳,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带去我们的爱!你将获得同样多的快乐,因为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作者通师二附五(9)班邱天 指导老师单铃铃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