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南通2017年6月份食品安全动态监测公告,合格率100%

2017-07-28 16:33:08 来源: 南通食品药品监管

2017年6月份,依据国家相关食品安全标准,对我市流通领域的碳酸饮料(汽水)、啤酒、水产品等12类食品进行了采样监测,检测指标为微生物、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农产品的农药残留和水产品的渔药残留、非食用物质等。共抽检食品样品290份,合格290份,合格率100%。抽检农产品直营店4家,分别为起凤园店、怡园北村店、和谐怡园佳苑店、北濠东村店。其中鸡粉鸡精调味料20份、熟肉干制品15份、液体乳30份、碳酸饮料(汽水)20份、冷冻饮品30份、发酵性豆制品30份、啤酒20份、藻类加工制品15份、蔬菜25份、水果20份、畜肉及畜内脏25份、水产品40份均合格。部分合格样品详见下表。

南通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6月30日

一、抽检结果统计:

监测合格率


 

合格产品名单

注:*代表采样日期

二、结果分析

2017年6月份共抽检食品样品290份,合格290份,合格率100%。监测表明南通地区的该12类食品的质量安全状况比较稳定,消费者可放心选购。

三、消费提示(夏季饮食消费提示)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细菌繁殖滋长迅速,食品容易腐烂变质,特别是各种畜禽肉、果蔬、水产品等更易变质,食用后容易引发疾病。消费者在购买和食用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购买时,应选择证照齐全、有一定规模、信誉好、食品质量把关较严的场所,注意其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无食品储存、防蝇、防尘等设施,慎购地摊、流动摊位的食品。同时,要注意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三无”及假冒劣质食品。储存温度是食品品质保证的重要条件之一。夏季温度过高,临近保质期食品变质的可能性会加大。要格外注意食品保质期,谨慎购买“低价”、“促销”等名义销售的即将到期食品。

二、在购买果蔬、畜禽肉、水产品等生鲜食品时,要注意食品的新鲜度,仔细检查是否有颜色变化、异味等现象,避免购买腐烂变质的产品。水果蔬菜食用前尽可能多浸泡一段时间,再清洗食用。对畜禽肉、水产品要注意低温存放条件。

三、酸奶类制品中含有的活性乳酸菌,在20℃至30℃的温度下,2小时后就会因为温度升高而加快生长速度,致使细菌繁殖,可能会引起急性肠胃炎等疾病,所以要谨慎购买不符合所购食品储存条件的食品。

四、注意留存合法、有效的购物凭证是消费者维权的关键。一定要注意留存相关购物凭证,以便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纠纷时维权有据。一旦发现食品卫生问题,要及时与经营者交涉或持有效购物凭证向有关部门申诉。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