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六支团队,携手把关南通地铁监理

2017-12-28 09:11:22 来源: 江海晚报网

    今天,江海晚报关于南通城市轨道交通的系列报道进入第六篇。“六”这个数字使我们联想到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的6个监理标段和6支监理团队。

南通监理新锐首度加盟

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自通州区平潮镇,止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振兴路,全长近40公里,设28个地下站、5座换乘站。由于工程量巨大,因此被细分为6个监理标段。根据工程招标投标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该工程招标文件的规定,监理评标结束后,来自江苏、上海、陕西、武汉等地的6家监理团队成功中标。

这些监理公司将分工合作,各显神通,利用雄厚的技术实力和成熟的管理经验,充分发挥自身的综合技术和管理优势,总结此前国内其他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监理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全力确保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投资、进度、质量三大控制目标。

在着手采访前,我们初拟的标题中含有“6家监理单位”的要素。采访后,我们将其改为“6支监理团队”。原因是,上海建科工程咨询公司和南通市交通建设咨询监理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监理02标。这个联合体是来自两家监理单位共同组成的一支监理团队。因此,对于南通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监理工作的准确表述是:来自7家监理单位的6支监理团队负责监理6个标段。

由“沪通双雄”组成的联合体,承担监理02标——幸余路站(不含)-永兴大道站-深南路站-城港路站-江海大道站土建施工的监理工作,共4站4区间。上海建科公司是全国首批甲级监理单位,曾参与监理上海市磁悬浮示范运营线、黄浦江越江隧道项目、高铁南京南站等重要工程项目。南通交建是南通本土监理的新锐,在南通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的监理中屡创佳绩。

老牌劲旅与南通轨交一路同行

在监理06标中,我们再度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来自湖北的铁四院工程监理咨询公司。

对于铁四院,关心南通交通与城市建设的市民一定不会陌生。铁四院是中国铁路系统设计的“排头兵”之一。著名的沪通铁路就是由铁四院勘察、规划和设计的。沪通长江大桥的两个监理标段中,紧临南通的HTQ-1标的监理单位就是铁四院监理。

铁四院监理是一家同时拥有建设部监理甲级资质、交通运输部监理甲级资质和特殊独立隧道专项资质的监理咨询单位。他们所监理的工程多次荣获“鲁班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国家优质工程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标后,铁四院有望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家全程参与南通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的单位。早在2010年,铁四院便着手编制南通城市轨道交通的线网规划;此后,从建设规划到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从施工图设计和工程监理,铁四院南通的城市轨道交通可谓“一路同行”。

1号线一级工程的监理06段,包括通沪大道站(不含)~居美路站~居康路站~宏兴路站~能达商务区站~振兴路站及出入场线的土建施工监理,共5站5区间。

监理团队获奖多多

另外4个标段的监理团队,分别来逢江苏建科工程咨询公司、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公司、江苏盛华工程监理咨询公司、英泰克工程顾问公司。

江苏建科工程咨询公司,前身为省建科院的监理试点组,曾负责南京地铁2号线苜蓿园站和南京地铁1号线小行车辆基地土建施工监理。此次负责南通1号线一期工程监理01标,包括平潮站-南通西站站(不含)-集成村站-惠民路站-幸余路站及出入段线,共4站4区间。

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公司参与过沪宁城际、京津城际的监理,他们担任总监理单位的重庆轻轨二号线一期工程曾获“国优”。此次他们负责的监理03标,共4站5区间,包括江海大道站(不含)-汽车站站-孩儿巷路站-环西文化广场站-环城东路站-中级法院站(不含)。

监理04标包括中级法院站-青年路站-虹桥路站-洪江路站-世纪大道站的土建施工监理,共5站4区间。监理团队来自江苏盛华工程监理咨询公司。这家单位负责过上海地铁一号线工程、上海内环线二期高架道路工程的监理,曾获上海市“白玉兰奖”和全国“市政工程金杯奖”。

英泰克(上海)公司负责监理的05标段,包括世纪大道站(不含)-中央商务区站-南通大学站-盘香路站-太平路站-通沪大道站(不含),包括4站5区间。英泰克公司是一家综合型的工程咨询企业,监理项目多次荣获“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

记者 徐爱银 朱晖斌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