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暖新闻】浓浓邻里情,编织幸福中国年

2018-02-28 09:22:35 来源: 江海晚报

配图

“老余啊,今天给你买了把青菜还有豆腐,中午记得煮了吃啊!”农历正月十一,春节进入尾声,但城东街道小石桥社区的余卜龙老人家依旧人来人往,颇为热闹。瞧,一大早,与其同一个邻里的居民黄静兰就去菜市场为其购买了当天的菜品送来,送完菜,陪着余老聊了一会儿家常后,才安心离开。

今年77岁的余卜龙是一名残疾孤寡老人,无儿无女,行动不便,没有经济来源,仅靠民政部门的最低生活费维持生活。如何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这可愁坏了社区的工作人员们。正在社区一筹莫展之际,春节前夕,邻居黄静兰主动向提出帮忙照看老余生活,让她过个温暖年。

老余每个月只有政府补助的几百元钱,生活十分拮据,为了让老人吃得饱又吃得满意,黄静兰根据其喜好,每天早上精打细算地帮她买好一天的菜品,送去之后再陪着老人唠唠嗑,打扫一下卫生,常常一待就是小半天。有时候中午回去时,儿女给她送来了好吃的,黄静兰也会赶紧给送过来,两人一起分享。遇上自己身体不舒服,没法去买菜了,黄静兰也会提前交代给附近的邻居们。一传十十传百,黄静兰的爱心之举成了社区里口口相传的美谈。春节期间,在她的感召下,邻里理事长、理事们也都纷纷加入了照看老余的队伍。

这不,正月十一当天黄静兰离开后不久,邻居汪美娟就过来看望了余老。今天你来,明天我来……这个春节,老余的家里人气儿满满,年味十足。“邻居们对我都很好,感谢他们,让我的春节不再孤单。”采访中,老余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子女,这些邻居对自己的关爱,让她充分感受到了邻里大家庭的温暖,老了老了,有一群这样的贴心邻居,她“十分感动,十分满足。”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崔婧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