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开发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8-04-11 14:03:39 来源:

开发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2017年食品安全和食安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4月3日下午,开发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李主任提出,2018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要达到三个目标:一是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二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确保达标,三是在年终全市“四个全面”考核中取得佳绩。围绕这三个目标,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实化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三个责任;二要强化资金保障、力量保障、装备保障、机制保障四个保障;三要突破源头防范、企业管控、百姓身边的食品安全、示范引领四个重点;四要对标补差,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五要营造氛围、组织活动、开展模拟、加强督导,提升群众满意度。

开发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印露作了工作部署。印局长从创建工作稳步推进、监管机制不断创新、全程治理推进有力、共治格局基本形成四个方面,总结肯定了2017年食品安全和食安城市创建工作;指出了创建工作组织推进不够平衡、创建氛围不够浓厚、日常监管还不充分、监管能力较为薄弱四方面的不足;就做好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细化责任落实,高标准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全链条治理风险隐患,三是推进综合治理,全方位构建长效机制,四是坚持管服并举,优服务推动食品产业发展,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大幅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开发区食安办专职副主任邵进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今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十分繁重,要切实把食品安全和食安城市创建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创建中期评估、圆满完成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三要强化督导考核。

会上,开发区食安委相关部门和各街道签订并递交了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社会事业局、公安分局、中兴街道和竹行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开发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各街道负责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联络员,各村居、重点区域负责人、食品安全协管员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