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臻品紫薇园

2018-11-28 11:21:17 来源: 江海晚报网

    紫薇园是景区的排头兵,占地10亩,位于景区东南角,寓意“紫气东来”、祥瑞吉祥。紫薇园以川派盆景为主,树的造型形式多样,有沧桑遒劲、百年树龄的原生紫薇大树,也有憨态可掬的紫薇盆景桩头,还有人工造型形成的藤状树篱笆、四角亭、以及惟妙惟肖的汉字。“福”、“禄”、“寿”、“喜”以朴素而直白的形式,表达人们对生命的关注,对美满生活的向往,对自身社会价值的追求。其中一对巨大的花瓶,可谓是全国唯一一对臻品紫薇花瓶,这对花瓶的作者在文化大革命时期开始设计编织,树龄达60年之久,极为珍贵。花瓶与屏风寓意平平安安,加“寿”为一生安康长寿。夏秋之季,紫薇园花开茂盛、高低错落、疏密相间,好不美丽。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