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如意之城,“景点游”蝶变“全域游

2018-11-28 17:41:07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千年古邑 如意之城,如城——“长寿之乡”如皋的主城区。

穿越历史烟云,岁月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遗落下一处处香火缭绕的古刹、名士隐居的园林、古巷幽幽的老街、九曲蜿蜒的城河,这些珍贵的历史遗存,仿若一张张闪亮的“旅游名片”,让中外游客纷至沓来。

岁月更迭,古城新貌。近年来,在如皋匠心绘制的“花木盆景之都、长寿养生福地”新画卷中,如城涌现出中国最美乡村、江苏草坪第一村等乡村游、休闲游新目的地,逐渐从“景点游”向“全域游”蝶变。

“景点游”蝶变“全域游”

花木盆景产业的发展,以及特色田园乡村和旅游风情小镇的创建,让如城旅游变了样。

不少外地游客走进如城小镇发现,这里不仅仅有香火旺了千年的古刹定慧寺,不仅有明末才子冒辟疆与金陵佳丽董小宛栖隐爱情故事的徽派名园水绘园,也不仅有古韵悠然、文脉深厚的东大街历史街区,还有展示古今盆景流派的江苏盆景博物馆、反映如皋籍华人神探传奇人生的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收藏众多珍贵如派盆景作品的绿园,以及花木大世界、顾庄生态园、国际园艺城、钱长草坪村……一处处旅游新胜地,如大地撒落的珍珠,镶嵌在这片长寿古邑中。

而串起这些珍珠的“项链”,则是如皋的母亲河——龙游河。穿城而过的龙游河碧波荡漾、清澈盈动。岸上,各景点的道路相继串连互通,盆景博物馆、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北侧的圃园路向西延伸,和花市路接通,贯穿如城西南部的旅游交通大动脉。

连点成线、集线成面,一个个让人流连忘返的乡村游、休闲游目的地,推动如城由传统“景点游”向现代“全域游”华丽蝶变。

“园艺民宿”呼之欲出

“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陶渊明笔下的美丽乡村画卷,历经1000多年,却依然让人心驰神往。当下,寄托都市人这种田园情怀的民宿,成了乡村旅游的新热点。

随着如城以“花木盆景、长寿养生、乡村休闲”为坐标的全域旅游产业不断发展,一个“园艺主题精品民宿”的概念应运而生。

中国最美乡村顾庄深处,有一座红色砖墙、灰黑屋瓦的老会堂,建国后曾是顾庄的文化中心。如今,这座废弃的会堂如一块静待发现和雕琢的璞玉,静待民宿主人发掘。而掩映在葱茏绿色中的一间间顾庄民居,也正酝酿华丽变身为园艺民宿。

始建于南宋、散发着历史气息的东大街,古建筑成群,周边小桥流水、名园古刹环绕,一间间空置的院落,静待民宿主驰骋梦想。

目前如城正广泛征集优秀民宿定位、改造设计及运营思路方案,并提供建筑和专项资金。

在不久的将来,在如城景色宜人的花木盆景产业中,一处处植入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和乡土民俗历史遗存的园艺民宿,将成为如城全域旅游的新“支点”,助力如城成为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休闲集聚区。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