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碧海银沙那么美,你约不约? ——首届长三角新媒体采风团启东圆陀角感受江风海韵

2018-12-03 15:07:3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碧海银沙那么美,你约不约? ——首届长三角新媒体采风团启东圆陀角感受江风海韵

有海的地方,不稀奇。那么,有“三水交汇” 奇观的海却只在中国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南通启东独有。

用年轻人流行的一句话说:我就是这么拽 !

长三角媒体记者在启东黄金海滩合影留念 李波 摄

是的。首届长三角新媒体采风团抵达活动首站、美丽的圆陀角旅游度假区黄金海滩景区时,來自长三角地区的新媒体大咖们,一个个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美 !

别具一格的美!令人惊艳的美!最美不过眼前景,惟愿长做东疆人。

呼吸着清新微咸的海风,沐浴着破雾而出的朝霞,聆听着轻盈海鸥的长鸣,脚踩着松软柔腻的细沙、感受着秀美温婉的湿地风韵……在长长的、似乎看不到头的壮观海堤下,看着一边是长江汇入的黄水,一边是南黄海蓝水,还有交汇之处不黄不蓝的深水,这中国唯一的“三水交汇”独特自然景观,令人叹为观止。

兴奋,激动,感慨……来自长三角地区各个城市新媒体的大咖们,用“咔嚓咔嚓”的相机快门声,向位于江苏省最东端,向长三角地区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向东疆大地最瑰丽最迷人的海岸线,致敬 !

沙地摩托 丁传彬 摄

沙地摩托 丁传彬 摄

迎着海风,踏着细沙,媒体大咖们用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光影、不同的构图,抓取着眼前碧海银沙、鸥鸟翻飞的怡人丽景。

“不虚此行,不虚此行。”从省城南京赶来的国际在线编辑部主任顾红艳感慨不已:“早就听说东疆大地之美。除了名闻遐迩的碧海银沙景区,以及黄金海滩湿地公园、恒大海上威尼斯、恒大五国温泉城,包括正在建设的新湖长江公园、渔人码头海鲜一条街等等,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身临其境零距离接触后,真让人來了就不想走 ! ”顾红艳说,去年春节她上网预订恒大海上威尼斯宾馆旅游娱乐消费套票,却极为意外地发现,早就被网友抢购一空 !

何尝不是呢?

以正在扩建的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为例,这里,以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自然环境,醉倒了来自海内外的无数游客!仅2017年,圆陀角共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次,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一个不断崛起的、发展势头强劲的、新兴的上佳旅游度假目的地。

鸟瞰温泉小镇 李波 摄

长三角新媒体大咖们在实地探访中了解到,启东市委市政府正积极抢抓江苏沿海开发深入推进和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的战略机遇,按照“日出江海,韵动中国”的形象定位,对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标准,瞄准旅游产业发展高端,聚焦并打造一个个令人眩目的精品旅游项目,向海内外游客提供无与伦比的旅游全新体验。

这意味着,一个融生态观光、运动休闲、科普教育、会议会展、度假人居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中国江风海韵体验基地,以及一个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以圆陀角为主体的休闲度假目的地,已呼之欲出!

來吧。來吧。

江海平原用金黄色的沃野平畴欢迎你,张开最具温度的、兼蓄江风海韵的博大胸怀,欢迎你的到來。

来吧。來吧。

黄海渔夫用铿锵激越的渔歌号子欢迎你,跳马伕的渔家劲舞伴随海上迪斯科,恭贺你的到来。

在这里,文字成了短板。文字之美,不足以形容江风海韵之美。

我和你,走进罩着面纱的启东,走进洋溢着江海风情的南通。

轻轻地,掀起你的盖头来。

你约不约?

文/周朝晖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