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呕心沥血树桃李 愿化红烛送光明

2019-11-13 15:27:09 来源:

“每一位盲童,都是触摸光明的天使,孩子能融入社会,就是我最大的成功。永兴村的走帮服,让我感受到关爱,我愿意让爱心接力下去。”家住高迪晶城的钢琴教师李树红说。

在“党员干部大走访 富民强企奔小康”的走帮服活动中,永兴村的党员干部用双脚丈量大地,用双手记录民情,用真心温暖民心,让爱心传递奇迹。

李树红原来是南通一所民办高职院校的教师,父母和公婆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长期的劳作使她老母积劳成疾。随着爱人工作调往上海,家庭的各种重担一下子压在了她一人身上。为了能够更好的照顾多病的母亲,抚养幼小的女儿,李树红离开了伴随她十年的三尺讲台。

永兴村得知李树红的家庭情况后,多次派村干部上门看望, 并在“走帮服”活动中,安排村里的副书记和她结成亲戚户,经常与她谈心,沟通;给孩子送去辅导资料;社区举办义诊总会第一个通知她家……在永兴村社区的关心下,李树红母亲的身体越来越健康,孩子也越来越快乐。李树红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家附近的一家琴行担任了钢琴老师。

爱心人士给储曦送盲文图书

三年前的一天,她遇到一位特殊的学生——热爱音乐的盲童储曦。说实话,刚开始的教学有点难度,由于孩子看不见,也没有学习过任何乐理知识,通常别人只需要1分钟就能解决的问题,她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每次授课下来,李树红都是口干舌燥。李树红把心事儿讲给村社区的干部听,大家都鼓励她:“试试看,说不定就能给孩子一个未来。”

于是,李树红在上课时把五线谱一个个报给孩子听,她再在琴键上一个个弹奏。起初,她一边弹,储曦就摸着她的手一点点感觉音的位置,每教一个新技巧,李树红就会让储曦摸着自己的手用心去感觉技巧的处理方法。李树红说老师的手就像储曦的眼睛,帮着孩子认识琴键和音乐。在李树红的悉心教导和严格要求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储曦在 2016年12月份开展的第十二届全国艺术新星交流选拔赛中荣获儿童a组钢琴项目金奖,在该活动“华东赛区总复赛”中荣获儿童a组钢琴项目“特金奖”。

走帮服活动中,李树红又在为储曦的明天进行着谋划。为了让储曦树立信心,多一些演出机会,她和永兴村商量,想在今后村里的文艺汇演中让储曦再次登台。永兴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姚建林说:“你给孩子带来光明,我们热烈欢迎。”

李树红说:上天没给她明亮的眼睛,她却用双手“倾听”美丽世界。

我们说:您是呕心沥血树桃李,化作红烛送光明。

李树红说:村社区的党员干部给了她温暖,让她学会了爱心传递。

我们说:您和盲童的精神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学会了更好地为民。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