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中院全省率先推出破产案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2019-12-12 10:43:13 来源: 南通日报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 通讯员牟森琳)债权人和债务人随时线上查询案件进展,法院线上全流程监管破产案件资金,破产管理人组织线上债权人会议,金融机构线上校验划拨资金……从现在起,这些事项在一个平台上全能办。

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南通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推出的破产案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11日正式上线投用。当天,该院发布了系统开发和前期试运营情况。

近年来,南通法院积极推进破产审判方式改革,逐步构建了“专业化审判与市场化推进相结合”的破产案件办理模式。2016年1月初至今年11月底,南通两级法院新收破产、强制清算案件579件,审结478件。

作为南通中院智慧法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破产案件管理信息系统由南通中院联合中行南通分行、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等共同开发,将以信息化手段对破产企业的资金流转、使用进行全方位监督,对每一笔款项的用途、流向全程可视。同时实现资金管理全线上操作、资金统一集中管理,确保破产企业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债权人利益。

系统上线后,破产管理人机构既是系统开发参与者,也将成为该系统的直接受益者。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秘书长韩建举例,往常进行一个破产案件的债权分配,如果债权人约百人,传统流程需要7-10天,还要两个人专门盯,而现在,从向法院请示、合议庭批准到向银行发送指令、银行接收指令后开始操作,全程网上进行,将时间缩短到1-3天,“全过程流畅、透明、高效,也免去了破产管理人来回跑腿。”

据了解,南通中院将牵头在运行过程中结合各方反馈,对系统进行优化完善,以此为基础开发破产案件全流程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破产案件办理全节点管控、债权人线上表决及结果自动统计、分配方案自动生成及校核、委托评估审计事项全网公开、大数据辅助管理人业绩考核等功能,全面加强对破产案件的质效管理。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