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赤诚有心,守护百姓幸福日常

2019-12-12 10:43:49 来源: 南通日报

上月底,武警南通支队与南通大学共同举行共建签约暨“橄榄枝助学金”启动仪式,捐出30万元用于资助60名好学有为但家境贫困的优秀学生。“我一定会好好使用这笔钱,努力做一个自尊自立自强的当代大学生,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人。”受到资助的通大学生许海岩表示。

每一次爱心的表达、每一场大型活动的安全、每一次恶劣天气后的抢险救灾……和平年代,军人守护的更多是百姓幸福生活的日常。多年来,驻通部队视驻地为第二故乡,围绕“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不断创新爱民助民利民举措,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运用各种资源,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

驻通部队主动融入南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针对防区特点,及时修订完善防汛抗台、维稳处突、应急救援等13类非战争军事行动方案预案,累计派出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部队2000余人次,参与地方文明城市创建、扫雪除冰、植树造林等活动;支援城区改造,参与宁启高速、海门张謇大道建设等十多项重点工程。

武警南通支队作为南通地区的一支重要机动武装力量,在重大节日敏感时节,总是会出现在景点、车站等人员密集地,圆满完成了狼山旅游度假区执勤、春运高峰期火车站执勤、进博会卡点安检和国家森旅节开闭幕式安保等任务。在重大突发事件处理中,他们也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第一现场,维护现场秩序、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了驻通部队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2016年以来,驻通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指示要求,统筹完成部队中心任务与参与脱贫攻坚,实施精准帮扶与支援贫困地区开发建设等工作。南通军分区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瞄准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找准穷根,对症下药,累计帮扶贫困村17个、贫困户731户、贫困人口2014人,扶持帮扶对象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养了一批退役军人和民兵创业致富带头人。截至今年9月,所有结对帮扶对象均已脱贫。

海门市人武部与井冈山茅坪乡开展“助学联创联建”活动,先后协调地方投入1200万元资金,援建了“海门小道”、自来水“户户通”、公共服务中心、红军医院住院大楼及配套设施等工程。2017年2月,井冈山市宣布全部脱贫后,新一轮援建垃圾集中处理站、农村公益性公墓、街道亮化美化等项目的资金也已落实到位。空7旅建立“点对点”帮扶机制,连以上建制单位定点帮扶驻地1个贫困户,团以上干部每人结对资助3名以上困难学生,92%帮扶贫困户完成脱贫,资助学生里有200余人考上大学。

南通的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也有驻通部队官兵的一份贡献。多年来,军分区系统主动参与文明城市长效机制建设,连续12年实施结对共建活动,市级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与各驻通部队,100多家企业与驻军连以上单位,驻军连以上单位与100多个社区(村)签订共建协议;依托全市军民共建点,帮助建好青年之家、民兵之家,并捐资15万元助力“南通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成立,改善退役军人生活。

各驻通部队也立足本职岗位,主动融入文明共建。海防301旅倡导并开展“忠心献祖国、爱心献社会、孝心献老人、关心献少年”活动,定期组织学雷锋小组为驻地孤寡老人开展“送温暖”服务;曾经的边防、边检、消防部队,连续多年组织官兵参加义务献血和全市组织的“慈善一日捐”活动;积极协助地方开展国防教育,高标准完成66所学校31万余名新生军训任务,经常性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接待党政干部、师生、群众代表6000余人,为提高全市人民国防意识、树立国防观念作出努力。

通讯员 陈磊 杨尉

记者 何家玉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