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诚信

2019-12-17 10:19:30 来源:

南通市虹桥第三小学校五(1)班

吴 麟

《曾子杀猪》的故事中曾子为了让孩子从小就知道诚信的可贵,不惜杀掉宝贵的年猪,来履行对孩子的承诺。因为曾子知道,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品质。古人云: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失去了诚信,人生就等于蒙上了污点。

诚信不能只在嘴上一说,真正的付诸行动才是最重要的。去年的夏天,我和好朋友乐乐约好第二天去他家一起完成帆船模型的制作。谁知道第二天,气温忽然升高,达到了35摄氏度以上,而乐乐家离我家比较远,步行要30多分钟。到了准备出发的时候,当我打开家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回头看着凉爽的空调和冷饮,我的内心充满了矛盾,怎么也迈不开步子了。“要不随便找个什么理由,不去了吧!”我心理默默地想着。但是我心中又忽然感到不安,妈妈一直说诚信是最重要的,我怎么能因为自己的原因,而不履行承诺呢?《狼来了》的故事中,男孩不就是因为一次次地欺骗他人,最后失去了大家对他的信任,才落到了被大灰狼吃掉的下场吗。想到这里,我下定了决心,冒着酷暑和迎面而来的滚滚热浪,大步跨出门去。顿时,我仿佛是置身于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中, 头皮都快被太阳烤焦了,我默默念叨着“人无信不立”,快步向乐乐家走去。当我站在乐乐家门口时,早已是大汗淋漓,口干舌燥。开门的乐乐,眼睛睁得大大的,很是吃惊:“我还以为天气这么热,你肯定不来了呢!”我甩了把头上的汗,斩钉截铁地说:“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乐乐竖起了大拇指,向我伸出手说:“吴麟,你真是个诚实守信的人,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我们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那一天的模型制作过程充满了从未有过的轻松和愉快。

美国的著名科学家富莱克林先生说过:“诚实和勤勉,应该成为你永久的伴侣。”诚信是我们人生的“第二张身份证”如果不讲诚信,他人对于你的信任也会失去,最终无法立足于社会。就让我们都以诚信待人,做一个能让他人信任,让自己快乐的、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吧!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