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2019-12-17 10:19:53 来源:

南通市城中小学三里墩校区 四(4)班 邵楷益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意思是说,一个人如果不讲信用,是做不成事的。暑假里的一件事,让我真正理解了这句话。

一个夏日的午间,太阳奋力地烘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疲惫地叫着,我却被爸爸命令到小区的超市买面条。我极不情愿地打开空调间的大门,顿时一股热浪向我扑来,速战速决是最好的办法,于是我冲进这炙热的世界里,不一会儿就来到小超市。店主人正在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见我冲进来,吓一大跳,但转瞬又被精彩的剧情转移了注意力。我从货架上拿了一包挂面,走向柜台,递给他二十元。老板把钱放入钱柜,麻利地找零,我看着他数了四张十元的递给我,就又回到座位上继续吃他的美食和看他的电视了。我愣了三秒,最终没有说话,竟有一丝的窃喜,赶紧拿了钱飞出小店,哼着小曲走在烈阳下,全然感觉不到烈阳的毒辣,心里只是盘算着如何使用这意外的三十元钱。

回到家,我像没事人一样,把十元给了爸爸,爸爸夸我是个“能干的小伙子”。我脸上火辣辣的,顾不得领爸爸的情,便快速地躲进书房里。我从裤袋里抓出揉皱了的三十元钱,不知道该放哪里好,心想:万一被妈妈发现怎么办?藏了好久,才觉得稳妥。爸爸也把面条下好了,是我喜欢吃的大排面,爸爸帮我擦汗,叮嘱我吃面,询问我上午的作业情况,只觉得今天的爸爸特别啰嗦,今天的面条特别的多。“小区就这么大,超市的叔叔是认识爸爸的,妈妈也经常在那儿买点急需品,会不会看完电视,打开钱柜,发现其实我买面给的是二十元,而不是五十元,会不会找上门来”,我心里胡乱地想着,只想把面快快吃完。惊喜渐渐变为害怕,耳朵也变得特别灵敏,时刻听着有无敲门声。

忐忑地等到下午三点,我背着羽毛球包去打球,经过小超市时,我故意把头扭到一边,心里催着爸爸,只希望他能快速通过。打完球,又要经过超市了,没想到爸爸的电瓶车直往那个方向跑,不好,爸爸肯定去买可乐了。急得我恨不得要跳车,没等爸爸停稳车,我便头也不回地往家走,爸爸终于发现了我的异样,骑着电瓶车追上了我。

回到家中,知道瞒不过爸爸了,便把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严肃得跟我说:“难道你想躲一辈子吗?”我摇摇头,无助地看向爸爸,爸爸摸摸我的头,说道:“我相信我家的小伙子知道如何处理这件事。”我从爸爸坚定的目光中看出了信任,我毫不犹豫地走到书房,从书橱的一本书里,取出三十元钱。

我走在晚霞中,晚风吹来,步伐轻松,我把钱还给超市的叔叔,叔叔夸我是个有出息的男孩子。我知道在我的心里早已种下一颗诚信的种子,它会生根发芽,伴我成长。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