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诚信无价

2019-12-17 10:20:15 来源:

六一班 龚雨涵

诚实是金,黄金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比黄金更贵重,诚信作为高尚的品格,可以为人们带来财富,但诚信本身并不是黄金。

中国古代一位思想家曾告诉我们:做人要“慎独”。意思是说,即使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会严格地自我反省,做到心中坦坦荡荡,行动光明正大。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而严正的朋友”。王充说过:“精诚所加,金石为开”。古代著名教育家孔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生活中,一件不吃偷来的石榴的事让我想起一次暑假的中午,我正巧去过别人家的果园前,突然有人大喊起来:“枇杷、枇杷,黄澄澄的枇杷!”我转过头一看,一大帮孩子,正围在枇杷树前。你一言,我一语,似乎在议论什么。我走近一听,原来是在议论怎么把枇杷摘下。一个稍大的同学就先动手,我叫了一声:“别摘,不能偷别人家的东西。”他还不听,我叫他下来,耐心地对他说:“你怎么能摘别人家的水果呢?人家的果子少了,心里肯定很难过,如果是你呢,你会怎么想?你知不知道‘诚实’,诚实就是实事求是,不说谎,不虚假,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一个诚实的人,就要说老实话,为人老实,诚实是做人的基本品质,只有为人诚实,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和尊重。你懂吗?”当时,他红着脸赶紧逃了。

有一次,我考试考了97分,卷子一发下来发现有一道题目错了,老师批对了。我本来不想对老师说。但一晚上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第二天,我鼓起勇气去跟老师说:“老师,你把我的题目批对了,这题本来是错的。应该减一分。”周老师看了看改错的题,笑着说:“这道题确实是老师改错了,你能敢于说出来,说明你是个诚实的好孩子。”我点点头,开心地跑回教室了。事后,老师还在教室里当着所有同学的面表扬了我,让大家向我学习,我当时听得心里乐滋滋的,心想:分数是有价的,但诚信是无价的。一个有诚实的人就等于有了一切,讲诚信真好。

其实世界上有许多诚实,有用诚实校正成长的脚步,用诚信守护良知的天空……“诚信”这只是两个简简单单的字,但近年来,不少人把它遗忘了,甚至丢弃了。结果是,许多人的心灵被污染了。行为中的欺骗隐瞒多了,社会上的假冒伪劣泛滥了。为此我们倡导并和千千万万善良正直的人们一起,呼唤诚信,寻找诚信,在我们身边共同种植培育起诚信的森林,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