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诚信做人

2019-12-17 10:21:14 来源:

南通市城港小学六(8)班陈怡然 指导老师:缪佩

在华夏文明中,在历史长河里,诚信一直都是处世间立足的根本。

“一诺千金、一言九鼎、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诚信是永不凋零的花朵;诚信是最美的点缀。诚信是一轮明月,使得世间满是金色光辉;诚信是一眼甘甜的泉水,使得世间各个角落都无比洁净。诚信能洗清一切浮华,一切虚诈,一切污浊。留下一个又一个踏实的脚印。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关于诚信的公益广告。深秋的傍晚,小伙子路边停下自行车。一位老奶奶走过来收寄存费,他不耐烦的说了声“一会儿出来给”就离开了。天已经很黑了,行人稀少。老奶奶佝偻着身子,哈气搓着手,还站在路边来回踱着步,嗤嗤呼出的白色水气中的她显得那么单薄。这时候,小伙子搂着女朋友有说有笑的走过来,突然看见老奶奶还在,惊讶、蔑视后掏出一块钱寄存费嘲讽的对着老奶奶说了句“至于吗!”老奶奶没有伸手接钱,“小伙子你的车忘锁了。”在远处明亮温暖的灯光下老奶奶离去的背影被拉长了是那么高大,留下羞红了脸的小伙子和女友无言对视。

这则公益广告让人映像深刻的是,老奶奶那种把诚信当成责任坚守的难能可贵。而现实中太多为了个人得失将信义抛在脑后还把诚实当成了缺心眼儿来嘲讽。小伙子那句“至于吗”戳中的是谁的心?我们应该自问如果我是老奶奶会在寒冷的夜晚等着小伙子来取车吗,看着在嘲讽语调中递来的块票能平静的说“小伙子你的车忘锁了吗?”你、我可能比老奶奶高大但是内心呢?我们在学会长大但是不能怕被误解而放下坚持。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言而无信,行之不远”,我们当传承优良传统,坚持诚信做人做学的底线,勇于创新、敢为时代担当。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