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诚信最可贵

2019-12-17 10:22:14 来源:

南通市城港小学六(10)班梁唐敬 指导老师:李慧洁

诚信就像一盏灯,点亮我们奋勇前进的道路;诚信就像一把剑,给予我们劈波斩浪的勇气;诚信就像一场雨,洗涤我们纯真美好的心灵。

在生活中天天发生着许许多多的事,也包含了无数的启示。鲁迅先生曾说过“守诚信的人是最快乐的,诚信是最天真的”,我在生活中有这样一件事让我体会了这句话的含义。

记得我在上四年级的时候,一个周末爸爸妈妈都要出去办事,家中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写作业。爸爸妈妈出门前,跟我千叮咛万嘱咐:“认真看题,把字写写好,作业没完成前,不允许看电视玩手机”,我听了像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爸爸妈妈也放心地出门办事去了。他们刚走的那一会,我是很认真地写作业。写了一会儿,脑中蹦出一个念头,他们出去办事情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回来,我先玩一会儿游戏再写作业,他们应该不会发现的。

就这样,我津津有味地玩了起来,时间过得可真快了,转眼间一个小时就过去了,我想回到书桌前写作业,可游戏的吸引力太大了,我告诉自己再玩一会会儿再玩一会会儿。接着玩了大概有五分钟,一个严肃深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梁唐敬,你这样是不可以的,你答应过妈妈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的。”我一想还是先把作业写好吧。这时又有一个调皮动听的声音在耳边出现:“没事的,再玩一会儿,爸爸妈妈不在家,他们是不会知道的”深沉的声音再次响起:“不对,你忘记从小老师和父母是怎么教育我们的吗?我们做人一定要诚实,你这样做太对不起他们了。”两种的声音不停地在我耳边回响,经过一场激烈的思想斗争,我最后还是关掉手机回到书桌前写作业。

爸爸妈妈办完事回到家,看到我还有好多作业没有写就问我“怎么写得这么慢?是题目难吗?”我的脸一下子红了。于是我如实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严肃地说:“虽然你做错了,但你做了一回诚实的孩子。孩子,诚信虽不是财富,但它比任何东西都珍贵,如果你失去了它,在你今后的人生中失去可能是所有。”虽然妈妈批评了我,我心里却变得踏实平静了。

“言必行,行必果。”人生在世以诚信为本,诚信是通往成功的道路,是人生的基本,一旦人没了诚信也就不会被别人尊重。做人要诚实守信,只要我们诚实地对待每一人每一件事,我们也会得以相应的回馈。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