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诚信使生活变得美好

2019-12-17 10:23:46 来源:

朝晖小学五5班 钱陈

诚信是什么?诚信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给饥渴难耐的人带来了希望;诚信是迷路时一盏明亮温暖的灯,引领人们走出困境;诚信更是一块甜甜的蜜糖,给人带来了幸福。正是有了诚信这种优良的品德,我们的生活才变得充实快乐起来。今天,让我来讲一讲我的诚信故事吧!

犹记得,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下午,奶奶把我接了之后带我去一家小卖部里吃蒸饺。我开心地吃着美味的蒸饺,心里那叫一个快活啊!吃完了,我便和奶奶离开了小店。一路上,我总觉得心里怪怪的,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总觉得,我和奶奶似乎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但是,我一时半会儿竟然想不起来了,到底是什么事呢?想着想着,我便懒得去管他了。

直到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我才猛得记起来了,这也使我吓了一大跳,原来,这件重要的事情竟然是:我和奶奶吃完蒸饺却忘记了付钱,直接就走人了,老板也没提醒我们呀,现在该怎么办呀?一种前所未有的紧张感涌上了我的心头,使我万分纠结,这究竟怎么办啊,如果我不付钱的话,那我们岂不是白白的占了人家的便宜吗,如果我去坦白付钱,人家知道了一定会狠狠骂我,毫不留情的指责我,并且会再也不让我去买吃的,可是人家赚点钱也不容易呀,我咬咬牙,下定决心坦白事实,我战战兢兢的走到店门前,把事实告诉了老板,并把该付的钱还给了老板,老板并没有骂我,反而还夸我是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不管犯了什么错误,我们都应该勇于坦白,做一个诚信的人。

指导老师:张祎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