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诚信

2019-12-17 10:24:48 来源:

朝晖小学五7班 许渟悦

诚信是什么?是让一条纸船扬帆远航的风,是黑暗中的一点光芒,又是一个指路牌让你走上正确的路.古往今来,有多少个关于诚信的故事。

在春秋时期,孔子家喻户晓,他的学生曾子就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有一天,曾子的妻子准备去赶集市,由于孩子的哭闹,妻子无可奈何,只能跟孩子许诺回来后杀猪给他吃。妻子从集市上回来后,曾子便捉猪来杀.妻子阻止说:"我只是跟孩子闹着玩的。"曾子听了,反驳说:"孩子现在不明事理,凡事都跟着父母学,如果你现在答应了他的事情不做到,不就是教他说谎吗?"妻子听了,只能看着曾子把猪杀了。曾子深深得懂得,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这一次如果保了猪,那在一个孩子的心灵就会有一定的影响.以至于以后的日子里,这个孩子都走不出这个阴影,使他也成为一个言而无信的人.

在近代,同样有值得让人学习的名人故事。在中国革命时代,一天,宋庆龄的家里所有的人都要去一个朋友家做客。小宋庆龄也很想去,可是她的朋友跟她约定好这个时间跟她学编小篮,于是她就是一个人在家里等。后来虽然她的朋友最后因为家里有事没能来的成,但心里却很快乐。因为她知道只有一诺千金,才会使自己快乐,让别人放心。

诚信是生活的必需品,只有"买"到这个物品,才能使你的人生充满光明!

指导老师:俞小钦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