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正余镇邢柏村举办“诚信守约 宽恕待人”道德讲堂

2019-12-17 10:27:33 来源:

12月1日,正余镇邢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校外辅导站举办“诚信守约 宽恕待人”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陆兰田老师主持,40多个中小学生参加听讲。

活动分别从诚信守约和宽恕待人两个方面开展,陆老师以一个个事例给同学们,分列讲解“诚”、“信”、“守约”、“宽”、“恕”等名词的含义,又讲述了古人曾子、季布诚实守信故事,引导孩子们树立以“诚信”为主要内容的价值观;并诵读诚实守信经典名言警句,进一步加深孩子们的道德素养。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感悟,一致认为讲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已经传承了几千年了,在今天,更有丰富文化底蕴的中国,作为祖国的花朵更要从小讲诚信、守承诺、宽恕待人,从自身做起,为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而努力学习。

这次活动,使每位同学懂得了“诚信守约 宽恕待人”是增进情感的润滑剂,诚信是开启心灵之门的钥匙,只要大家以心换心,就会消除误会,增进情感。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同时也要养成宽恕待人的优秀品格。

(李东方 张晓珊)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