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诚信无价

2019-12-17 10:38:17 来源:

海门市树勋小学三(1)班 赵欣妍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说的是诚信,“言必信,行必果”说的是诚信。诚信对于个人是一种道德修养,也是做人的根本,它能帮助我们保持一颗高贵的心。

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过“一诺千金”这个成语故事,它至今都深刻在我的脑海中。故事讲的是一个叫做季布的汉朝人,他一向说话算数,信誉极高,很多人都和他结交了深厚的友谊。久而久之,当时就流传过这样的谚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后来,他得罪了汉高祖,被悬赏捉拿。结果他旧日的朋友不仅不被重金所诱惑,而且冒着灭九族的危险保护他。由此,足见诚信的威力。

大家一定还听说过《狼来了》的故事。牧童由于多次撒谎骗人,最后酿成了被狼吃掉的悲剧。这个故事一直让我受益匪浅。他的一次次欺骗,换来了村民一次比一次冷漠,最终害死了自己。莫把诚信当儿戏,一个不具备诚实素质的人,最终只会落得个害人害己的下场,典型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在生活上,我们所做的大事、小事都应该认真地去面对。在做人方面,并没有大事、小事之分,而是一些一点一滴的小事慢慢积累成的大事,诚信做人就体现在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就如韩非子曾说:“小信诚则大信立。”生活中每一个细节,每一句话都有可能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让我们牢记: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地对待许下的每一个承诺,认真地遵守每一个约定。

在学习上我们更加应该讲信用。古人曾说过:“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学习上的谎报、虚报可能会为你带来一时的虚荣,但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最终成绩的反馈将会直接印证你的一生,谎报、虚报最终伤害的还是自己。

诚信是一枚砝码,放上它生命不再摇摆不定,天平会稳稳地倾向一端;

诚信是一艘帆船,能带我驶去人生目标的终点;

诚信是一盏灯,它在黑暗的地方,给你一束耀眼的光芒;

诚信是一把剑,它能砍掉你人生道路上的荆棘。

一颗高贵的心是无法用金钱买到的,一片纯美的心地也比金子更珍贵。播下一粒诚实的种子,收获的将是无价之宝!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