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诚信在我心中

2019-12-17 10:38:44 来源:

海门市树勋小学五(2)班 尹佳华

诚实守信是每个人应该做到的,待人真诚,对事负责。俗话说:“人无信不立。”刚上学的时候,老师便教导我们长大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那时,“诚信”便已在我心中牢牢得扎下了根。

一个炎热夏日,我刚买好文具,从文具店出来,就热得满头大汗。走着走着,便看见前面有一家雪糕店。于是,我拿着手中所剩的十块钱走进了这家雪糕店。

店主是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正坐在柜台前看报纸。他看见了我,亲切地询问:“小伙子,你要买什么?”“我要一根雪糕,”我回答道。“爷爷,雪糕几块钱一根?”“两块钱一根。”“哦!”说着,我从冰柜里拿了一根雪糕,把十元钱递给了爷爷。一会儿,爷爷便把钱找给了我。我接过钱,一边数着钱一边跨出了雪糕店。

数着数着,呀,爷爷多找给我了一个硬币。怎么办呢?我心想:是还给爷爷呢,还是不给了。老师说过要讲诚信,所以我不能这样。于是我转过身,准备送回去。可是一个坏主意在我脑子里萌出:这钱不还回去了,我不就赚了嘛!于是,我转身准备回家了。

走着走着,刚开始还得意了一番,没多久,又懊悔了,我怎么这么自私,没诚信,爷爷赚钱不容易,我应该要还给他的!

于是,我重新回到雪糕店,“爷爷,你刚才多找了我一元钱。”爷爷接过钱,微笑着对我说:“小伙子,你真诚实啊,是个好孩子!”一边夸着我,一边朝我伸出了一个大拇指。“爷爷,不用夸我,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讲诚信。”

是啊,做人就是要讲诚信,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诚信驻心中,其实并不难。只要我们每个人从平时的点滴做起,我们的社会必将会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