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启动 首批筹资320万帮扶困难军人军属

2019-12-19 09:23:0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17日启动,首批筹资320万元,将对遇到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救助,切实缓解其生活困难。市委副书记沈雷、副市长赵闻斌等按动启动球,并为捐赠企业、单位发放证书。

我市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近28.5万人,总人数居全省设区市之首,其中重点优待对象有伤残军人4910人、带病回乡退役军人6082人、“三属”人员4765人。他们中的不少人因遭遇突发事件、重大疾病等导致生活陷入困境,迫切需要政府、社会力量提供帮扶救助。

此次,我市通过社会募集、部队捐助、慈善支持和政府补助等多种渠道筹资,在慈善总会设立冠名“南通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将对具有本市市区户籍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对象进行帮扶救助。具体条件为:享受低保的、列入建档立卡的低收入贫困家庭;因伤残等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无生活来源的贫困家庭;因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等特殊原因导致家庭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自己或配偶、子女患重大疾病,且年度个人医保自付部分较大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此外,驻通部队及市区(不含通州区)籍现役军人及家庭符合以上条件的,也可以参照本办法予以资助。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