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昨晚,记者直击警方公共安全夜查

2019-12-25 10:13:03 来源: 江海晚报

昨晚,平安夜,我市警方枕戈以待,围绕道路交通和群租房安全等工作,全面加强公共安全整治,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全市治安大局和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19时45分,江海大道高架工农路西侧上行匝道,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教导员彭文兵正带队在此检查。只见民警们用隔离锥筒设置临时检查通道,行经车辆挨个接受检查。“紧盯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全面扫除动态隐患,消除事故诱因。”彭文兵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观念深入人心,但总有极少数驾驶员尤其是后半夜回家的“醉猫”,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有的为了逃避检查,甚至选择从高架道路绕行,这样更加危险。”

昨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酒驾、醉驾、毒驾“三驾”集中夜查行动,市区路面、高架、高速及各县(市)区大队的交警统一行动。截至晚10时,全市共查获酒驾46起,其中醉驾3起。为了增强整治效果,部分重点路口、路段辖区的交警部门还开展了“零点”行动,一直工作到今天清晨。

记者注意到,检查点除了交警,还有巡特警、禁毒等警种部门参与执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卫民告诉记者,自去年年初以来,他们联合治安、巡特警、禁毒等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依托公安检查站、查报站及临时检查点,常态开展联合查控行动,“重点就是酒驾、醉驾和毒驾。”

除了酒驾醉驾,货车超载也是打击重点。昨晚,市区长江路越江路交叉口西侧流动检查站,交警、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对行经通沙汽渡和城市西片货运通道的货车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晚上8时许,执勤交警发现一辆本地牌照的渣土车有超载嫌疑,后经地磅称重,荷载15吨实载竟达到33.4吨。民警即刻将车辆暂扣,对驾驶员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而此前徐某驾驶证已被记9分,这意味着他还将面临降证。“不仅要处罚司机,还要处罚车辆所属企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徐鹏告诉记者,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交警部门持续高压严打货车超载行为。除了集中夜查,目前全市公安机关还与交通运输部门采取定点执法和流动执法等形式,24小时不间断开展联合执法,严查货车超限超载。

当前,群租房安全整治是我市公共安全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昨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轩除了带队检查交警路面查控工作,还带领群租房安全整治主要单位负责人,实地检查了市区群租房安全工作。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崇川区教育新村、港闸区秦灶街道八里庙村6组等地,通过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城市老小区、城郊接合部等地的群租房现状。

针对现场发现的改变房屋结构、违章搭建、用电用气安全等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把法律法规吃透、吃准,强化隐患排查,及时汇总问题,严整违法建设和不符合出租条件的出租房屋,曝光不履行房屋治安、消防安全责任的出租人和承租人,严打违法经营的房屋租赁中介机构以及利用出租房屋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同时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跟进服务举措,从源头上避免群租房问题的产生。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苏锦安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