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长达18.226公里 华东地区最长高铁隧道贯通

2020-07-28 10:53:02 来源:

据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7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我国华东地区最长高铁隧道——长达18.226公里的杭绍台高铁东茗隧道安全贯通,为杭绍台高铁按计划在2021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长271公里的杭绍台高铁连接了杭州、绍兴和台州,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首批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的示范项目之一。其中,东茗隧道是全线控制性工程。

据中铁十八局集团杭绍台铁路东茗隧道现场负责人郭金发介绍,为安全贯通隧道,他们在施工中通过增加3个斜井,采取“长隧短打”的方法,实现了8个工作面同时开挖掘进,安全穿过10多条地质断裂带。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