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海门多位老人16年如一日 为村民免费“冬病夏治”接力

2020-07-31 10:29:5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我们又来贴膏药了!”27日上午,20多个村民不约而同涌进海门港新区友谊村社区服务中心,接受免费贴敷“三伏膏药” 服务。顿时,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现场忙开了。

“我们村的‘冬病夏治’工作已不知不觉走过了16年,其间有多位老人为此默默付出,令人敬佩!”村党总支书记黄国兵看着一个个村民乐呵呵地来了,感慨万分地向记者讲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爱心故事。

2004年上半年,友谊村委会与村医务室决定开展“三伏送健康”活动,正为缺少专业人员而发愁,72岁的退休老校长黄锦祥、62岁退休老村主任陈永华主动请缨,担当“冬病夏治”三伏贴治疗的志愿者。他们都是健康养生爱好者,具有丰富的健康知识,受到了村民的连连好评。

也就是从那年夏天开始,友谊村的“冬病夏治”工作步入正轨。每次活动,黄锦祥、陈永华等老人都会给村民带来一场精心准备的养生课,生动且易懂。他们从中医理论和人们的生活习惯讲起,为村民们详细讲解有关冬病夏治的日常知识,并现场为村民贴敷三伏贴。

今年的“冬病夏治”活动定在了7月17日、7月27日、8月7日,主要由年过七旬的崔竹青、陈永华两位老人负责,多名“五老”志愿者协助,其间有100余名中老年村民听健康课、接受免费治疗。

“冬病夏治”志愿者们热心而周到的服务,令全村村民感动不已。“效果好,每年不花钱能享受这样的治疗,真的是福分!”16年来,村里感触最深的莫过于江瑞仙老奶奶,她已82岁高龄,是今年参加三伏贴治疗年龄最大的一位,已连续参加10多年。

黄国兵透露,下一步村委将向全村发出“学习黄锦祥、陈永华、崔竹青、陆振宝等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的倡议,同时针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开展拜师学艺活动,将“冬病夏治”活动更好更持续地推进下去。

记者陈静 通讯员张陆翔 江丽娟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