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水牛突然大发脾气 顶破七旬主人臀部

2020-09-18 09:23:47 来源:

15日,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普外一科病房里,5天前因外伤失血被紧急送进手术室的刘奶奶褪去了病容,逐渐恢复神采,已经能自己下床走走了。谈起自己几天前的惊险遭遇,刘奶奶和家人至今心有余悸。

10日早上5时许,家住通州、72岁的刘奶奶和往常一样进入牛棚喂牛。不料,其中一头大水牛突然“大发脾气”,冲着刘奶奶撞过去。一下子被牛角顶起的刘奶奶赶忙抓住牛棚的栏杆,趁着大水牛垂下头时从牛角上脱身,但还是被顶着甩了几下,臀部当即被顶出一道大口子,血汩汩往外冒,刘奶奶赶紧拿衣服裹住伤口止血。直到8时许,刘奶奶感觉眼前越来越模糊,伤口处的肿痛感越来越强烈,直不起腰,也使不上劲,她这才联系了儿子们,但节俭了一辈子的老人电话里却只吩咐儿子们买点消炎药带回来。

被牛角顶伤只吃消炎药怎么能行?刘奶奶的儿子一边拨打120,一边着急着忙往家赶。救护车一路疾驰,将刘奶奶送到了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接诊时,发现刘奶奶脸色苍白,下半身的衣物已被鲜血浸透,情况危急,伤口急需处理。

医院立即开通绿色急救通道,在完成各项术前检查后,将老人推进了手术室。普外一科主任许留忠立即为刘奶奶实施肛周裂伤清创、探查、修补手术。术中探查发现,老人右臀上的开放性伤口呈扇形,足有10厘米长,15厘米深,出血量达200~300毫升。因为伤口紧靠会阴部,为了进一步探查有没有其他器官组织受伤,手术团队紧急联系妇产科会诊。

万幸的是,老人的会阴部与盆腔并未受到“牵连”。许留忠主任表示,虽然牛角刺穿右臀肌层形成较大创口,但好在并未伤及膀胱、直肠等处,如果伤及股动脉、髂动脉,很有可能因大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甚至死亡。经过修补手术后,刘奶奶现已进入抗感染治疗、定期换药、观察引流阶段。

据了解,刘奶奶和老伴罗大爷与水牛打了20年交道,家中养了20多头牛,受伤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发生过。两年前,一头水牛忽然“不听话”狂奔,为了牵住牛,罗大爷左手的一根手指被牵牛绳割断,手指骨头粉碎,在市六院手外科做了截肢手术。而刘奶奶的左手上也还留着前不久为了抓住一头跑出牛棚的水牛而被栏杆划破的伤疤。 通讯员张凌丽 张燕

记者冯启榕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