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历时12年 我国三代核电技术 “国和一号”研发完成

2020-09-29 10:10:20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8日发布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成果“国和一号”。

国家电投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和一号”的关键设备、关键材料实现了自主化设计和国产化制造,设备整体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研制过程中新建22个台架,完成17项试验共887个工况,完成了安全壳冷却等试验课题,建成了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综合配套试验设施。

在创新性上,“国和一号”取得多项成果。截至2020年8月,压水堆重大专项累计形成知识产权成果6000余项,形成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装置、新软件392项。

“国和一号”研发工作从2008年正式启动,历时12年科研攻关,477家单位、26000余名技术人员参与其中。目前,“国和一号”示范工程施工设计已完成99.2%。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