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大雨挡不住读书的步伐

2017-09-25 09:35:50 来源: 江海晚报网

 

  24日下午, 雨下个不停, 但这丝毫挡不住读书人的步伐。位于市区桃坞路的慢悦书咖小型会议室内却显得分外热闹,原来慢悦书咖沙龙第四期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今年6月18日,慢悦书咖沙龙正式成立并举办了第一次活动,成员有20多人,其中有原市文联主席尤世玮、原南通大学文学院教授徐景熙、中国研究毛边书第一人沈文冲和全国优秀书香家庭吴强等社会名流。为确保阅读交流活动正常开展,市亲子阅读俱乐部负责人钱冬冬做了大量的组织准备和牵头工作,慢悦书咖总经理陈文元提供了场地和物质支持,市全民阅读推广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毅对开展活动进行了具体指导,从而使活动开头便纳入了规范的轨道。至9月底,成员从开始的20多人扩大到48人,年龄也从老年人为主扩大到中青年人。为了让各成员家中的闲书“成活”,慢悦书咖沙龙还推出了两本旧书换一本新书的活动,深受各位成员的欢迎。原市文联副主席陈建华带了两本买重复的旧书,林文月的《回首》和《谚语手册》,换了一本新书《虫子书》,此书曾获2017“世界最美的书”银奖,大有喜不自胜之感。

  在当天的活动中,新成员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市政协张启芬女士提出了加强对大众开展心理辅导的课题;崇川区机关工作的青年干部程计险与大家分享了开展小脚印公益组织活动的体会,该组织去年注册成立以来,已建立13个项目,资助边远地区特困学生20多名,资助项目金额近百万;青年工人龚志纯则从自身不幸遭遇说起,介绍了通过读书中汲取力量战胜癌症的经历。随后,陈建华、吴强和沈文冲等人从不同的角度肯定了在日新月异的形势下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目的意义,各自对开展慢悦书咖沙龙活动发表了真知灼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持之以恒的阅读,在丰富的社会生活中增强自身的修养,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成为他们的共同心声。 (戴卫民)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