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苏风墨韵 润沁心脾 江苏书法名家精品展在通开展

2017-09-29 09:11:56 来源: 江海晚报

晚报网讯 昨天下午,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南通市文联、南通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海晚报、南通文化艺术展示中心承办的“苏风墨韵”江苏省书法名家精品巡回展,在新启用的南通报业传媒大厦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宣布开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顾华致辞。

作为2017“到人民中去”江苏文艺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南通报业读者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汇集了省内书法名家80幅作品和南通本地书法名家20幅作品,风格多样、形式丰富,既有尉天池、章剑华、言恭达、孙晓云、徐利明、李啸、王伟林、王卫军、王继安、黄正明、刘灿铭、仇高驰、谢少承、徐燕等名家的作品,也有近年来全国性书法展赛中屡创佳绩的青年才俊的精品力作,是今年以来我市规模较大、规格较高、水平最高的书法展览。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书法“兰亭奖”一等奖获得者王卫军还在南通报业传媒大厦会议中心,为南通书法爱好者带来一场公益讲座并现场点评书法习作。

江苏自古是钟灵毓秀之地,书法丹青大家辈出。滨江临海的南通是中国近代第一城,亦是闻名海内外的文化艺术重镇。近代以来,王个簃、赵无极、范曾、袁运甫、袁运生、刘子美、尤无曲、高冠华、沈行工、王冬龄、周京新、范扬等书画艺术家更似璀璨群星,让南通这座城市始终洋溢着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气息。

而作为南通最具影响力的都市晚报,办一张温暖、好看、实用、有文化底蕴、贴近市民的报纸,一直是赵朴初题写报头的江海晚报创刊24年来的不懈追求。此次展览是江海晚报首次承办的全省名家书法展,由南通市书协和上海银行南通分行协办,展期持续至10月8日。

记者 张亮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