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茶艺专家为200名江海小记者演示茶道 “茶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通师二附

2017-11-01 09:40:07 来源: 江海晚报

晚报网讯 昨天中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茶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通师二附举行。应南通江海小记者总站的邀请,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国家高级评茶师、国家高级茶艺技师郭树红女士应邀走进该校,为全校近200名江海小记者带来了一场“茶的起源与影响”专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2012年,我市成立了南通市茶文化研究会,五年来 ,研究会深入开展茶文化研究,积极参与茶事活动,为南通大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中学、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开设中国茶道、中国茶艺、中国茶文化系列讲座,均受到热烈欢迎。当天的活动是市茶文化研究会换届后举行的首场公益活动,200名江海小记者齐聚一堂,兴致勃勃地跟着茶艺老师学习玻璃杯绿茶冲泡方法,从温杯、取茶、赏茶、置茶、摇香润茶、凤凰三点头冲泡到奉茶,每一个环节都观察仔细。活动现场,几位江海小记者代表还有机会在茶艺师的指导下,亲手为敬爱的老师奉上一杯香茗,并学习传统文化的行茶礼和奉茶礼。

青少年能喝茶吗?答案是肯定的。“现在不少孩子都营养过剩,家长不能一味让孩子吃高热量食品,可以引导孩子有规律地每天喝茶,我国教委、卫生部提倡中小学生日饮1克茶,以防龋齿的发生。”郭树红指出,青少年一般喜欢吃糖,容易使牙齿病变,而茶叶中含有氟和茶多酚化合物,适当饮茶可以抑制牙齿缝隙内的细菌生长,预防龋齿的发生。此外,青少年还可以从茶汤中摄取对生长发育和新陈代谢必需的矿物质,只要不饮用浓茶即可。

记者 冯启榕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