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从红军到解放军 从星火到燎原 旅游门券呈现子弟兵光辉历程

2018-07-30 09:37:0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八一节前夕,江苏南通市著名门券收藏家朱金富来到崇川区任港街道姚港社区,为在职党员、辖区单位职工和青少年开展了“门票里的大世界”迎接建军节门券展览,展览通过200多张门券,呈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辉煌成长历程。

居住在姚港社区的朱金富是南通著名门券收藏家,30多年来他收藏门券达30万张左右,《红军颂》专题门券集曾获得江苏省第九届旅游门票镀金奖。受姚港社区党委、工会邀请,当天朱金富带来了《红军颂》《历史不容篡改》两部专题,以图文形式再现人民子弟兵从成立至解放初期的发展历程。

(朱金富收藏的门券)

形形色色的门券,经过朱金富的精心制作,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不简单,真是不简单。”居民张发寅情不自禁地感叹。“今天我带来了50多个贴片、200多张门券,通过两部专题集展示中国工农红军从创建到结束使命,以及后来抗战时期的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日联军等部队的经典战役,直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立和抗美援朝的胜利。”朱金富这句开场白,引起了居民们的浓厚兴趣。

记者注意到,朱金富展示的《红军颂》,通过火种、星火燎原、建立苏维埃、铁流铸军魂4个部分记录了红军前后近10年历史。朱金富说,像火种这部分内容,他就使用了广州起义纪念馆、张太雷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门券,通过多张门券把红军建立前后发生的事件和主要人物串联在一起,较好地概括了这一事件的发展经过。

《红军颂》后三部分,朱富金通过井冈山、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等风景区和纪念馆的门券,把红军史完整展示在大家面前,“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根据中共中央同国民党政府达成的协议,主力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简称八路军;其他地区的红军和游击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简称新四军。至此,红军画上了一个历史句号。”精美的门券和简洁的事件简介,加上朱老恰到好处的讲解,让大家很是过瘾。

(朱金富收藏的门券)

“1937年至抗美援朝,子弟兵在多次战役中打出军威、国威,《历史不容篡改》再现了这段历史时期。”朱金富借助门券专集,如数家珍地介绍了这段时期的军队发展,从八路军到新四军,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到中国人民志愿军。“通过抗日战争、解放军战争和朝鲜战争,我们的子弟兵不断发展壮大,最终把日本侵略者赶出家门,统一了全中国,维护了世界和平,成为一支不败于世界之林的神奇军队。”

朱金富的精彩讲解让大家收获多多,南通体臣卫校学生陈佳培说:“通过门券展这种形式,我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有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了解,更能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建军节来临之际,姚港社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深入浅出的形式向在职党员、辖区单位职工和辖区青少年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姚港社区党委副书记江小青如是说。

记者 王全立 通讯员 陈燕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