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社会>> >>正文

清除高楼马蜂窝可否动用云梯车?一般不建议!

2020-08-06 09:57:0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位于我市崇川区恒盛尚海湾高楼的一户居民家中,空调外机上有一只不小的马蜂窝,不时乱飞的马蜂威胁小区居民人身安全。昨天,小区居民向政府热线和本报新闻热线求助,希望消防官兵能动用消防云梯车清除马蜂窝。对此,消防人士解释:云梯车主要针对突发大型火灾事故等紧急情况,清除马蜂窝大可不必。

  “位于我市崇川区恒盛尚海湾6幢居民楼801室的空调外机上,有个蛮大的马蜂窝,居民们被不时‘嗡嗡嗡’乱飞的马蜂所骚扰,很是担忧。”昨天,小区居民戴女士等人向12345政府热线和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了这一扰民之事,“能不能通过架设消防云梯将这个威胁市民的马蜂窝处理掉?”

  戴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801室的空调外机一直滴水,住在401室的她发现这一问题后,就及时提醒801室的住户检查空调外机。不曾想,维修工人上门后,发现两台空调外机的挂架中间,藏着一个不算小的马蜂窝,怕被马蜂蜇伤的维修工人不敢动手。居民们这才了解到,不时在空中“嗡嗡”乱飞的一只只马蜂,原来就来自这个隐秘的马蜂窝。

  “居民们认为应该动用消防云梯车去处理在高层建筑上栖身的马蜂窝,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想法有些简单化。”昨天下午,市119指挥中心一位值班人员向记者介绍,“南通的消防云梯车都是进口的,造价昂贵,由专业人士操控,主要针对突发重大火灾事故现场、遇险人员生命安全等特殊险情和警情的紧急救援处置。更重要的是,消防云梯车数量也有限,不是每个中队都可以配备的,而且动用云梯车必须经过上级部门批准。”

  消防值班人员同时向记者介绍,消防官兵担负着消防和各类抗险救灾重任,对帮助居民处理马蜂窝这样的为民服务之事,只要情况许可,一定会出手相助。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夏璠蕾 顾婧妍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