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本地>> >>正文

工行江苏省分行创新支持实体经济

2015-07-08 16:17:30 来源:

工行江苏省分行创新支持实体经济

 

工行江苏分行强化服务创新,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自身经营取得了良好成效。据统计,去年该分行净增投放人民币贷款533.48亿元,贷款余额高达7280.52亿元,主要效益指标位列全国工行系统前3名。

在投行产品方面,工行江苏分行完成了首单资产证券化项目,推进超短期融资券承销,全年承销量达8只,金额达54.5亿元。在交易结构方面,该分行采用“安全垫模式”完成了南京两家科技类上市公司项目的定向增发投资,采用股票质押式回购模式,帮助南通一家综合类上市公司投融资5亿元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全年共完成定增项目7单。在营销服务方面,该分行依托资本市场大数据挖掘技术,建立定量数据分析模型,全年共完成品牌投行项目73单,比上年增长43.14%,其中并购重组24单,股权融资15单,债务融资工具19单,个性化理财15单。

工行江苏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去年该分行积极支持国内产能过剩行业、拥有自主品牌的大型成套设备、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产品“走出去”,全年商洽对接赴外承包工程类项目10个、36.73亿美元,船舶制造、光伏组件生产、水泥等过剩产能转移类项目7个、5.33亿美元,成套及机电设备出口、现代化农业、先进制造业等项目7个、1.6亿美元。

据了解,为服务好“走出去”企业,该分行通过加大融资模式创新力度,不断丰富融资产品线,现已搭建起出口信贷、境外应收款保理、境外并购、海外租赁、“卖方信贷+应收债权融资”、“内保外贷+境外并购贷款”等颇具品牌效应的融资产品平台。业务模式也从单一化贷款逐步过渡到提供贷款、投行、资金清算汇划、外汇风险管理、税务、法律事务等在内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此外,工行江苏分行去年8月与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创新推出的“工商企业通”项目,已办理“企业通”7094户,完成开户5812户,为该分行新增存款15.11亿元。据该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企业通”项目的成功上线,将使精准营销服务得以实现。例如,工行扬州市邗江区支行获悉企业信息后主动上门,通过“企业通”成功营销一家存款2.44亿元的企业。

                                                     (邵满桂)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