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理财>> >>正文

降息正遇股指暴跌 高收益理财产品成短期投资热点

2015-07-08 16:30:42 来源:

降息正遇股指暴跌 高收益理财产品成短期投资热点

 

南通网讯 央行又降息了,股市呈现断崖式暴跌,这时候南通人的投资风向出现了什么变化?据市区部分银行调查,6月27日央行宣布降息次日起,前期已上市而募集期又未结束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近日受到市民追捧,成为投资市场上短期内最大的亮点。

降息不仅会导致存款利率下降,通常还会影响后续上市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过,降息后尚在募集期内的理财产品仍将维持收益率不变。银行人士观察到,每次降息后,总有部分市民对这类高收益率理财产品表现出较大兴趣,不过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资本市场十分火爆,每次降息时股指正值扶摇直上之时,赚钱效应显著,理财产品收益再高也只能吸引少数低风险人群,因此降息后人们抢购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的现象并不明显。

不过,此次降息后情况与前几次大不一样,股指发生断崖式下跌,资金大量抽离,股民们争先恐后逃离股市,部分及时撤出的幸运儿需要安置他们的资金,而尚在募集期内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成了一个较好的选择。据南京银行南通分行个金部一名理财经理介绍,6月27日下午央行宣布降息,次日就有不少客户打她手机,询问购买理财产品事宜。一款年化收益5.65%、36天期限的产品昨天是募集期最后一天,早上显示还有不少余额,下午就已售罄。另两款期限分别为126天、370天,预期年收益率分别为5.8%和5.9%的理财产品,募集截止日分别为7月1日和2日,这两天也明显热销。

据了解,这种情况并非个案,江苏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也反映高收益率理财产品出现热销迹象。一位理财经理认为,股市暴跌后很多人对股票型基金也开始望而生畏,现在银行最好的投资品种也就是理财和信托产品了,其中又以降息后募集期仍未结束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最受追捧。不过,预计此后新一轮上市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将因降息而有所下降。 记者朱丛笑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