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本地>> >>正文

“绿色信贷”打造绿色家园 ——农行如皋市支行大力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2015-07-15 15:47:39 来源: 江海晚报

如皋农行以惠农贷款积极支持种粮大户种植有机小麦。

近年来,农行如皋市支行紧紧围绕地方政府“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低碳美丽家园”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大力实施“绿色信贷”工程,不断增加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建设和修复的信贷有效投入,为蓝天常在、碧水长流、大地更绿、家园更美发挥了积极的金融助推作用。

助力环境保护

共托一片蓝天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生态文明已成为检验转型成效的重要标杆,如皋农行主动顺应这一战略性的转变,将助力环境保护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首要之举。近几年中,如皋农行累计投入技改贷款9.07亿元,支持一批规模以上企业加强对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的应用。某生产高强度精密液压铸件的企业,产品不但在国内占有较大市场份额,还进入全球液压件采购供应链。但由于原有生产设备老化,其烟尘、粉尘的排放对生产车间和周边环境影响甚大。如皋农行了解情况后,主动与企业共同研究和评估减排方案,并对其发放技改贷款9000万元,除支持企业引进两条先进生产线外,还支持兴建了高标准清洁厂房。技改后,企业生产能力实现倍增,彻底改善了生产环境,有效实现了减排。

规模以上企业既是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影响生态环境最主要的领域之一。如皋农行在增加技改投放的同时,还累计发放流动资金贷款90多亿元,对重点骨干企业转型发展科技含量高、节能减排好的产品予以大力支持,着力通过扶持和培育科技的引领作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该行对区域内产销前50强企业的信贷介入率达60%以上,一大批原废气污水排放较严重的企业实现了有效控制或循环利用,极大地改善了区域内空气质量。目前,如皋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达71%。

投入河道整治

引来活水清流

北起连云港、流经盐城、南通、苏州,止于上海的“连申线”,是江苏东部沿海地区的一条重要河流,其中如皋段40.8公里航道由于年久失修,河岸坍塌,河道淤积,蓝藻丛生,污染严重,岸边数十座提水站只能“望水兴叹”,严重影响了沿河农民的生产生活。2012年,“连申线”航道整治被列为省“十二五”基础设施水利工程重点项目后,如皋农行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发放贷款1.5亿元,支持对河道清淤治污,驳坡护岸。2013年底工程提前一年竣工后,不仅使如皋拥有了一条新的千吨级通江达海大通道,同时还由于水利灌溉条件的改善,带动了沿岸现代农业规模化发展。“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美丽风光重新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近年来,如皋农行还以项目贷款积极支持对农村河道水网的综合治理,提升了多级河道的引、排、灌能力,助推了“水清、水美、水畅”的农村水生态文明基本实现。2014年,在省首批“水美乡村”创建评选中,如皋2个镇被评为“水美乡镇”,11个村被评为“水美乡村”。

1  2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