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本地>> >>正文

老牛不计夕阳短 乐耕大堂助众人 ——记农行如皋西郊支行大堂经理张元彬

2015-07-15 15:50:45 来源: 江海晚报

张元彬,农行如皋西郊支行大堂经理。自1979年参加工作至今,他一直奋斗在基层营业网点第一线,36年如一日,以满腔的热情,努力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他将众多客户遗失的财物一一送还,他成功堵截数十起电信诈骗,让客户资财免受损失。他助人为乐的美德,享誉皋城,多次被农行南通分行和如皋支行评为先进个人。

众里追寻,客户失物合浦珠还

2014年初夏的一天,某食品企业的老板拎着一只名包来到西郊支行,办完业务后即匆匆离开,而那只名贵的皮包却落在了柜台外一角。张元彬发现后,立即叮嘱同事看好皮包,自己奔出大堂追寻客户,但失主已远离而去。张元彬向运营主管汇报请示后,当众打开皮包,寻找客户的联系方式。但包内除了1万元现金、几张银行卡,以及公章和空白合同外,并无通讯录,且由于客户账户开在其他机构,网点无法查到客户的相关讯息。张元彬一直等到夜幕降临,失主也未前来。为了将失物尽快送交失主,张元彬在求助公安部门后,终于与其联系上。原来失主离开农行后又去了几个超市看食品销售情况,自己已完全忘记在哪个环节丢了皮包。第二天,失主捧着失而复得的包,心中高兴万分,并执意给张元彬送来了致谢的锦旗。

在最近的三年中,张元彬捡拾并送还客户遗落的皮包就有30多只,笔记本电脑和手机40多部,现金100多万元。西郊支行办公室墙上的一面面致谢的锦旗,都记载着张元彬拾金不昧的感人故事。

慧眼识局,客户资财免遭损失

2013年10月的一天,一位衣着华丽的年轻女子一边接听手机一边走进西郊支行的自助服务区,并按电话那头的提示在自助机具插入银行卡一步步进入操作界面。职业敏感让张元彬觉得情况有些异常,在劝阻客户中断操作并经询问后得知,该女子在淘宝网花了不少钱购买了一批高档衣物,但早晨忽然收到一条信息称淘宝网升级,需到银行自助机具上将银行卡号和密码重新验证。凭着多年的经验,张元彬判断这是一起盗号诈骗,他让客户拨通对方电话由自己来询问,对方得知是银行工作人员后立即掐掉电话,再次拨号已是无人接听。客户恍然大悟,终于清楚自己遇上了骗子,她感激张元彬的及时帮助,要不然卡上的数十万元将会落入骗子的手中。

张元彬精湛的识别诈骗技能,来自于他对客户资财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心,来自于他刻苦钻研勤于总结而形成的丰富的大堂管理经验。近三年中,他成功堵截各类诈骗事件50多起,使客户免受经济损失300多万元。为此,他多次获得如皋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

赤诚吐哺,客户享受超值服务

张元彬有一颗赤诚的心,有一团火热的情,得到过他在大堂以外延伸服务和热心帮助的客户不乏其人。客户的家电坏了、下水道堵塞,他主动找人帮助维修,客户的家人生病就医、子女入托入学,他热情伸手相助。心贴心、零距离的真诚相待,使他成了众多客户的好朋友,有的客户子女高考填报志愿找他参考,甚至某客户因长期在外地搞工程,其子女喜欢吃的食物也常请他代买。张元彬助人为乐的事迹,多次在如皋电视台社会经纬栏目介绍,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种延伸性的超值服务,让很多人成为西郊支行的“铁杆”客户。59岁的张元彬,虽已进入退休倒计时,但老牛不计夕阳短,他表示,在从业有限的日子里,仍将一如既往,心系客户,脚踏实地耕耘大堂。 刘晓静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