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报料热线>> >>正文

想捐献遗体或器官 该去哪里办理?

2015-07-27 17:18:12 来源: 江海晚报

7月20日15:23

罗先生来电:

晚报,你好。我今年84岁了,想问问晚报,如果我要无偿捐献遗体或器官,应该去哪里办理?需要带什么证件或证明吗?我年纪大了,可以说是一只脚踩进了棺材,不过我还想在百年之后继续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所以只要国家、社会有需要,我非常乐意把自己献给医疗事业。我不知道去哪里办理相关手续,麻烦晚报帮我问问,谢谢了。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罗先生今年84岁,通州区石港镇人,年轻时当过兵。

“多数中国人有‘入土为安’的老思想,希望自己离开世界后能化作一抔黄土回归大地,所以过去大家都要求土葬。随着时代的发展,土葬演变成火葬,独留一捧骨灰供家人祭奠。我虽然年纪大了,思想却不老旧,一直想打破传统,无偿捐献遗体或器官。”罗先生说,“一个人去世了就没有用处了,但如果我把遗体或器官捐献出来,就还能继续发挥作用。”

据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无偿捐献遗体或器官,除捐献者本人有意愿外,还要征得所有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的同意。“罗先生84岁了,他本人愿意无偿捐献遗体,但如果他的配偶、已经成年的子女不同意他捐献,捐献服务中心就不会受理他的申请;如果他家人都同意,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我们这边来办理。”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捐献器官与捐献遗体略有不同,罗先生可直接致电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咨询。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