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报料热线>> >>正文

狗儿出门不拴链 邻居遇到心里慌

2015-08-04 10:16:15 来源: 江海晚报

7月29日8:26

网友“一桃”微信本栏目:

我们小区有一户人家养了两条宠物狗,俩狗出门从来不拴狗链,其中一条白狗总是冷不丁地跑出来,追着人乱叫。听说这条狗已经咬过两个人了。请问,一个家庭能养几只狗?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我们的人身安全如何得到保障?

85110110热线

记者陈静:

网友“一桃”姓季,家住市区学田北苑。

季女士说,昨天下午,她接儿子回家,刚把车放到车库,儿子突然叫了起来,“妈,小白又出来了!”慌得她连忙关上车库门,拉着儿子离开。果真,小白看到他们,汪汪大叫,追个不停。因为跑得比较快,她包里的东西撒了一地。

“本来想报警,但想到狗没咬人,警察估计也没法管。”季女士说,后来,她电话与养狗的女主人沟通了一下。女主人态度还不错,说可能要出门,把门打开了,狗才跑了出来,以后会注意的。不过,听了女主人的解释,季女士仍旧不太安心。 “这样的事情发生已经不止一次了!小区里那么多人养狗,大家都看管得不错,唯独这条狗让人心惊胆战!”季女士说,现在每天出门前,她都会提前从窗户看一下狗在不在下面。

季女士表示:邻居家的这条狗已经对她的生活产生了困扰,夏天出门会想,今天还是不要穿裙子了吧,长裤更安全;露趾的凉鞋放弃吧,还是洞洞鞋让人觉得安心;开汽车的话尽量停房子北面,避免遇到小白。季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她解决这一烦恼。

记者查询资料后了解到,2012年7月1日起,《南通市市区养犬管理办法》施行。办法规定,市区每户限养一只犬,禁止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养犬人携带犬只外出应当为犬只束牵引带,牵引带长度不得超过两米。

记者与学田北苑社区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调查后回复:这户居民确实饲养了两条白色“比熊”,且都领取了犬只免疫牌。虽然办法中规定市区每户限养一只犬,但这仅是原则规定,并非强制。社区已与该住户沟通,这家人承诺,以后出门一定会为两只狗拴上牵引带。

“虽然市里出台了犬类管理办法,但是,由于每个人素质不一,在执行过程中,仍会出现不给狗束牵引带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崇川区犬类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根据规定,如果养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犬只恐吓他人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